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哈萨克族人遇车祸引发警民大冲突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哈萨克族人遇车祸引发警民大冲突
Oct 10th 2013, 01:44

新疆阿勒泰地区一名哈萨克族人,因车祸受伤引发大规模警民冲突。警察企图抓捕围殴肇事司机疑犯时,与逾百名哈萨克族人爆发肢体冲撞,事故中两部警车遭打砸推翻。网上消息指,冲突中双方均多人受伤。(冯日遥报道)

车祸发生于青河县青河镇文化南路,在附近餐馆工作的汉人刘先生,周三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在周一下午五时许,一名哈萨克族青年,被一部汽车撞倒受伤,由于肇事车辆企图逃走,遭伤者逾百名同乡包围,期间亦是哈萨克族的肇事司机遭人打伤。

刘先生: 该名哈萨克青年被车撞倒后,伤得很厉害的,有人说他被当场撞死了,他祇有20几岁,其后很多同族为他讨说法。
记者: 肇事司机是汉族人或是哈萨克族人呢?
刘先生: 肇事司机都是哈萨克族人,他其后被打得很严重,听说他眼睛已被打爆,眼珠都打出来了。"

刘先生指,事发后警员接报到场处理冲突,激动的群众把警车推翻,事后来了大批武警,听闻双方再爆发激烈冲突。
刘先生: 警察到场后,要抓捕打人者,他们就反抗起来,期间警车都被掀翻了。
记者: 有几多部警车被打砸掀翻了?
刘先生: 就是来了的那两部警车。
记者: 事后是否有大批武警到场?
刘先生: 具体人数我都不太清楚,是有发生冲突的。
记者: 双方又打起来了吗?
刘先生: 是的。
记者: 再有人被打伤吗?
刘先生: 绝对是有这回事,但究竟几多人受伤,这个就不知道了。

青河县公安局值班人员向记者承认,周一确曾发生因交通事故引起的警民冲突,案件目前仍在调查中。
公安: 有关这个事情,现时我们不方便向你透露。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等我们处理好了,你再打电话来问罢,好吗?
记者: 那个肇事司机亦是哈萨克族人,是吗?
公安: 是的,司机是哈萨克族人。
记者: 该司机是否已被抓捕调查呢?
公安: 还没有,因他受伤仍在留医。
记者: 冲突中是否有警察和武警受伤,有警车被打砸推翻呢?
公安: 这个我不方便向你透露。
记者: 事故中有没有人死亡?
公安: 没有。

记者周三多次致电青河镇政府,其办公室电话不是被占线打不通,就是无人接听。

海外网站"中国茉莉花革命网"消息指,冲突后大批边防武警前来增援,与哈萨克人爆发激烈冲突,双方均有多人受伤。

爆发警民冲突的阿勒泰地区位于新疆北部。人口64万人,少数民族约占总人口的56%,其中以哈萨克族人为主,约占总人口一半。共他是回族及维吾尔族人,

根据网上资料,中国境内哈萨克族总人口超过120万。族群主要分布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及新疆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少数分布于甘肃阿克赛哈萨克自治县和青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

近期与哈萨克族人相关的新闻,发生在5月30日,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第一中学,校内的哈萨克族学生罢课抗议遭汉族教师辱駡,当局出动特警戒备。涉事教师事后受到县教育局处分并向学生道歉。在该个月内,新疆先后发生三宗涉及少数民族学生的抗议事件。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