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余姚万人抗议 网传自治选市长 南京军区调兵近5千 组图

阿波罗网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余姚万人抗议 网传自治选市长 南京军区调兵近5千 组图
Oct 16th 2013, 16:24

浙江省余姚市政府门前上万民众集会示威,有多名民众被警方打伤和抓捕。(网络图片)

余姚万人围市府第1集团军进驻余姚灾区

台风"菲特"重创浙江,其中余姚受灾最为严重。15日,浙江省余姚市政府门前上万民众集会示威,打出"毛宏芳60分下台、奚明回家种田"的标语,抗议当局救灾不力。当局出动2千多特警、武警戒备,愤怒的民众砸了多辆公务车。

官方喉舌《新华网》15日消息称,南京军区第1集团军4,800名官兵14日被调往阳明、凤山、兰江、犁洲街道和开发区5个片区恢复余姚地区灾后秩序。

此前,东海舰队、省军区、宁波军分区以及武警等部队已经进驻余姚市。有分析认为,救灾还是维稳,从余姚民众的质疑"抗灾不见特警,为救记者10分钟来了12辆特警车"!就可见一斑。

网传《余姚市自由军临时政府通告》呼吁普选市长

15日,中国宁波网报导,宁波市委书记刘奇等人来到余姚重灾区,要求受灾群众"不等不靠,积极自救"。而余姚市委书记毛宏芳13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余姚今年遭受的雨灾,北京两年的降雨量,在两天时间内倾泻而下,是百年一遇。城市的基础设施再好,也是苍白无力,哪个神仙也解决不了。他说,当地预警及时,处理民情人性化。称给自己工作打60分。

不过民众对此表示,在台风肆虐时,市民看不到你们;在内涝成灾时,市民还看不到你们;我们看到你们时,你们把责任推给天文大潮和台风骤雨。现在你们没有退路,你们的市民等你们回答和谢罪,另有人把你们当牌打,走到你们的市民中间,你们需要行动,重新获得认可,否则万劫不复。

就在余姚市民众集会示威并遭到警方抓捕后,15日,网络上流传着一则《余姚市自由军临时政府通告》,公告请求网络声援余姚市民在余姚市政府广场集结与武警进行对峙。公告称:"到目前为止,已有不少民众头破血流,奄奄一息,共党武力镇压正在残忍进行中。"

通告称,余姚民众发出三点声明,自今日起,余姚市宣布独立自治,脱离中共北京政府的管辖;余姚市全市宣布中共余姚市委员会为余姚不受欢迎的人;余姚市全民普选市长。

中共"为人民服务"标牌被拆,人民"起义"。(网络图片)
中共"为人民服务"标牌被拆人民"起义"

15日,余姚市政府门前上万民众集会示威,抗议当局救灾不力,打出"毛宏芳60分下台、奚明回家种田"的标语。当局出动2千多特警、武警戒备,愤怒的民众砸了多辆公务车,市政府门口围栏及"为人民服务的'人民'"二字被民众拆下,有多人被打伤、抓捕。

余姚市政府"为人民服务"大字被民众拆掉后,官方又用胶带将"人民"二字贴回原处。有评论认为:"余姚示威民众把市府门前的'为人民服务'中的人民抠掉,极具象征意义:一是人民不干了,他们心里没人民,人民就不跟他们玩了;二是看他们要不要把'人民'放回去,怎么放回去。"

目前,余姚市政府门口被特警、武警"保护",通往市政府的道路被封锁,手机信号被屏蔽。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