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律师投诉公安行政不作为 郭飞雄被正式批捕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律师投诉公安行政不作为 郭飞雄被正式批捕
Oct 16th 2013, 00:55

因参与新公民运动而被捕的维权人士的代理律师申请会见当事人频频受阻,多位律师就此投诉公安机关行政不作为。广州郭飞雄的律师先后六次试图会见都被拒绝。星期二他们被告知,郭飞雄早在9月11号就已被正式逮捕。

半年多来因参与"新公民运动"而被捕的人士,先后都遇到了与律师会见困难的问题。广州民主人士郭飞雄的律师隋牧青过去60多天多次申请 內心十分著急。在周二正式向当地检察院对办案公安进行投诉。

隋牧青周二向本台表示:我们两位律师前后总共6次去会见,但都不能见到。广东警方非常蛮横,坚决不给会见,公然违法,目前我们也在想其他一些方法,比如去相关部门投诉和控告。我们前面起诉到法院,但法院驳回了我们的起诉,仅仅靠司法程序很难解决,一个没有法制的国家,司法完全变成了警察的附庸。

郭飞雄正式批捕

据维权网周二晚间的消息郭飞雄律师蔺其磊、隋牧青、到广州天河区检察院对天河区公安局长金卫和看守所长潘伟其提出刑事控告书。他们从检察官处获悉郭飞雄已被批捕的消息。

律师会见遭阻 展开控告程序

被称作赤壁三君子的袁小華、袁奉初以及黄文勋在被刑事拘留数月后,周一袁小華的代理律師卢京美在前往申请会见时遭到了拒绝。

今年5月25日,广州民主人士黄文勋开展《周游华夏践行光明中国梦》活动抵达湖北赤壁市,得到当地民主人士袁奉初、陈剑雄、李银莉及湖南民主人士袁小华的关注和支持。之后遭数十位警察暴力控制,5人都被传唤带走,后来虽释放其中两人,而袁小華、袁奉初、黄文勋三人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

据了解卢京美对当局不以书面告知罪名,以及使用程序漏洞阻止当事人会见律师,让律师无法阅卷介入案件的做法十分不满,目前已向当地检察机关提出投诉公安办案不作为。

卢京美周二向本台表示:我们已经准备向检察机关投诉,争取尽早会见。

记者:为什么当局都不让他们跟律师会见呢?

卢京美:据他们(当局)说政治性,敏感性的案件,据我们判断这都是托词。

刘家财首见律师

据维权网周一的报道,湖北宜昌维权人士刘家财的代理律师日前到宜昌市第一看守所首次会见了刘家财。他转达称自己的精神还好,但身体不是很好。

刘家财的妻子王玉兰说,自刘家财被抓捕后,家人没有收到过他的任何信件,也无法获知他在看守所内的详细情况,刘家财的心脏不好,一家人都很担心他的身体。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