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索马里海盗头目入圈套 比利时被抓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索马里海盗头目入圈套 比利时被抓
Oct 15th 2013, 21:41

被认为是"最臭名昭著"的索马里海盗头目穆罕默德•阿布迪•哈桑(Mohammed Abdi Hassan)近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机场Zaventem被警方逮捕,同时被抓的还有哈桑的一位同伙。
根据比利时荷兰语日报"Het Laatste Nieuws"14日的报道,比利时联邦警察为了能够抓住这个别名为"大嘴"的哈桑对其设了一个诱捕计划。联邦检察官Johan Delmulle表示,比利时方面与哈桑在一起的一个别名叫Tiiceey的同伙联系,并通过他询问哈桑是否愿意与比利时合作参与一个有关反应海盗生活的电影项目。在长期的耐心等待下,比利时方面与哈桑和Tiiceey之间都建立了一定的信任度。这两个人都愿意加入此项目,并来比利时签合同。10月12日,就在两人在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飞抵布鲁塞尔的航班上走下来时,被比利时警方逮捕。
两名海盗被警方带到比利时的布鲁日并在那里将面临有关海盗、绑架、有组织犯罪等方面的指控。联邦检察官Johan Delmulle在布鲁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对于哈桑的被捕感到格外的兴奋。他说:"这类的大人物通常从来是抓不到的,尽管他们在船只的抢劫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并获得了抢劫中的最大部分利润。"
Johan Delmulle还表示,抓捕哈桑的计划进行起来非常困难,因为他总是呆在索马里,很少出门旅行。而在索马里实行国际逮捕令的成功率却很小。
据悉,2009年4月比利时工程船庞贝号(Pompei)曾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船上载有两名比利时籍和若干其他国籍等9名船员。在比利时投入约2百万欧元的赎金后,被劫持的庞贝号和船员在被获释。比利时方面认为大嘴哈桑在这次的劫持事件中起到了核心的作用。
哈桑和他的儿子被指控在索马里海岸袭击了无数艘船只。估计他们因海盗所获取的资金就有数亿美元。虽然哈桑在去年宣布金盆洗手,选择从政,但是并未逃脱国际社会对其过去所犯下罪行的指控。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张婷比利时布鲁塞尔综合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