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四川什邡政府疑食言 拟再启钼铜项目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四川什邡政府疑食言 拟再启钼铜项目
Oct 15th 2013, 16:35

央广网10月15日消息,四川什邡政府怀疑食言,拟再次启动钼铜项目。当地政府在今年4月以来为此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副市长李先辉也没有否定会重启项目,还说:"今后什邡不管上不上这个项目,还是要发展才是硬道理。"

本台综合消息,去年(2012年)7月2日,因当地群众的大力反对,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迫于压力,预备投资100多亿元的钼铜冶炼项目终于要退出四川什邡。什邡市政府当时也表态,指这个规划年产4万吨钼产品、全球最大的冶炼项目将被停建,并承诺今后不再建设。

不过,时隔一年,当地政府的种种动作,令外界质疑项目会卷土重来。据什邡市民反映,什邡市政府从4月份开始,在多个乡镇派发传单,宣传钼铜项目,亦曾有基层干部下村宣讲。什邡市副市长李先辉也没有否认会重启项目。在被记者问到为何有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时,他说:"带大家去感受这样一个东西,现代有色金属是不是大家想象当中的好像对环境不可控,要产生污染等等。""什邡今后不管上不上这个项目,还是要发展才是硬道理,如果不发展,干什么都要怎么样,大家将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要从这个角度去考虑。"

什邡政府有启动项目之嫌

去年(2012年)7月2日,因当地群众大力反对,聚众抗议,什邡市政府当时表态,承诺今后不再建设。

今次李先辉的言论,有变相承认会启动项目的嫌疑。据: 21世纪经济报导,在四川省什邡市宣布"今后不再建设宏达钼铜项目"刚过去一年后,当地政府再次酝酿重启项目。

该报道指,什邡市政府在解释上述"食言"举动时称:"当初党委政府表示不再建设钼铜项目,是根据当时一些部门单位宣传等工作不到位,做出不建钼铜项目的决定……在落实'四个交代'的过程中,过去一些不支持钼铜项目的群众,通过长时间的了解和思考,提高了科学认识,理解了市委市政府……提出了要求修建钼铜项目的诉求。"

但所谓"四个交代",只是是什邡市委书记李卓在今年3月召开的什邡市第十三届党代会二次会议上所提出的"做好对干部群众的交代、对上级的交代、对社会舆论和市场的交代",其目的也旨在消除2012年"7•2"事件负面影响。

有消息指,其实今年3月召开的什邡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有什邡市人大代表已经联名提议"重启钼铜项目"。

有分析人士认为,酝酿重启钼铜项目或与目前什邡市的经济形势相关。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前,什邡连续13年跻身四川省十强县;2009年一度跌到第19位,尽管2010年重返十强榜位,但排名靠后;2012年,什邡再次跌出十强。若钼铜项目若获批上马,则可每年给什邡市带来约40亿元的利税收入。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李清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杨芳)
(网络图片:2012年7月3日,四川什邡民众抗议政府上钼铜项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