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余姚抗议出奇招令中共名符其实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余姚抗议出奇招令中共名符其实
Oct 16th 2013, 12:53

遭受暴雨的上万浙江余姚民众15号走上街头抗议官员救灾不力,并把市政府门前"为人民服务"的牌子上"人民"二字拆下,令网友称奇叫好。分析指出,中共当局只为自己官员谋利,不管百姓死活,所以去掉"人民"才让中共当局名符其实。

在万人上街抗议政府救灾不力遭到镇压后,16号,有网友曝光了余姚的最新情况:余姚教育系统传达给老师一个通知,要求不信谣,不传谣;洪水的原因是天灾;不参与任何上访、游行等活动,防止被敌对势力利用;比平时要更加关心学生,特别是特殊的学生。而一天前15号,民众在抗议中遭镇压,多位学生被打得头破血流。愤怒的民众把市政府门前的"为人民服务"的牌子上的"人民"二字拆下,网友对此普遍称奇、叫好,有网友‏@FifthDimen说"余姚市民把谎言拆了"。

大陆知名博客作家刘逸明认为:(录音)因为在这次内涝发生后,当地的官员是没有做到尽职尽责的,所以民众非常愤怒,而且把之前对官方的一些怨恨也现在一起发泄。他们感觉到当地的政府实际上就是为官员谋利益,而不是为人民服务的,所以他们觉得"为人民服务"这个牌子没有做到名符其实,必须给摘掉。

15号,浙江省余姚市政府门前上万民众集会示威,打出"毛宏芳60分下台"、"奚明回家种田"的标语。当局出动2000多特警、武警镇压。据官方媒体报导,南京军区第1集团军4800名官兵14号被调往去所谓恢复余姚灾后秩序。15号晚上,有网友看到大批警车、特警车和军车正开往余姚。

大陆权利运动的发起人胡军认为,早就该拆掉这"人民"两个字了。他说:(录音)"人民"那个字让中共用烂了!拿着人民的旗号欺骗、欺压中国的百姓,这就是他们一贯的耍流氓。它这个人民指的就是中共独裁者、这个政权。毛泽东就是人民,邓小平就是人民的。中共它都是偷换概念,像党和国它就给你偷换概念,它要做恶的话就要这种冠冕堂皇的方式。

在上万余姚人上街的同时,15号网上传出了一份《余姚市自由军临时政府通告》。通告揭露余姚遭灾时不见中共官员,并质问市长抗灾中裤角有没有湿过?通告还要求释放被捕的民众,并宣布独立自治,脱离北京当局,最后还表示要全民普选市长。

刘逸明说:(录音)你就看一看这个世界上的国家,那些讲民主的、讲法治的、讲人权的、真正为老百姓服务的政府,它往往就不带"人民"两个字。那种独裁专制的政府、那种欺压民众的政府,他们经常把"为人民服务"当成自己的口号。实际上没有人会相信中共的官员会真正的为人民服务,也没有相信中国的所谓人民政府就主要是为人民服务的,它实际上就是为自己服务。

大陆著名博客作家李承鹏发微博说,这次我们不去、不问、不管,民心就在你们那里吗?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唐音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