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转500次第一案〞: 甘肃初中生发帖遭刑拘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转500次第一案〞: 甘肃初中生发帖遭刑拘
Sep 20th 2013, 10:14,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09月20日讯】甘肃省张家川县初三学生杨某,日前因为发微博质疑一名男子非正常死亡案件,遭到警方的刑事拘留。这是中共〝两高〞关于〝网路谣言〞的司法解释出台后,第一起因网路言论被刑事拘留的案例。事件传出后,引起了舆论极大的反弹。

9月19号,杨某的父亲告诉媒体说,警方认为他儿子在网上发帖造谣,以〝涉嫌寻釁滋事〞的罪名,把他刑拘了。

12号,张家川县一名男子坠亡,当地警方对死者进行了强制尸检。14号,杨某发微博说,警方殴打、拘留死者家属, 质疑案件有内情。这一微博被转发500多次后,17号,杨某被带走。

大陆律师李天天:〝这个事情人家批评你公安,你公安有则改之无则加免,怎么就会寻釁滋事呢?〞

最近,中共〝两高〞出台的最新司法解释宣称,所谓的〝谣言〞在网路上被点击5000次,转发500次,就可以判3年徒刑。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 我相信针对两高司法的这种解释,他应该是获得了整个政法层面的首肯才会这样去做的,拿一个小孩子来做这样的事情,你可以看到共产党有多么的恶,有多么的丑,有多么的不讲廉耻。〞

两高司法解释出台前,中共公安以打击网路谣言为名,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抓捕了上千网民。

时政评论员汪北稷:〝可能再往下走,整个全中国都要贴上'莫谈国事'了,出门都在拿路条,上网也不能说话,一说话就要抓。中共就想剥夺人们思考的权力、言论的权力、聚集的权力,以维持它这种残暴的统治。〞

胡佳表示,中共当局抓捕一个小孩子来杀一儆百,恐吓公民的恶行,一定会载入中共司法恶行史册。

新唐人记者李韵、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标签:  甘肃    初中生    发帖    微博    刑拘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