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香港变政治斗争城市, 中共大搞分化是祸首

超越防火墙
 
LSAT prep from HLS-educated instructors

LSATMax includes video lessons, unlimited personal attention & support, and over 6,000 real questions from previous LSAT's. Enroll for just $299.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变政治斗争城市, 中共大搞分化是祸首
Sep 21st 2013, 06:30,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近日,中共连番批评香港人〝搞政治斗争〞的言论引发港人愤怒。香港媒体发文痛斥中共当局利用〝爱港之声〞、〝关青会〞等亲共团体,以及中共扶植的香港〝红色代理人〞梁振英,使用中共最擅长的〝斗争〞手段,在香港大搞分化,实际上才是把香港变成政治斗争城市的罪魁祸首。那么,到底是谁在香港掀起政治斗争呢?我们来看香港学者的观察分析。

连日来,中共官员以及亲共媒体频频指责香港越来越〝政治化〞,批评港人继续〝搞政治斗争〞的话,会把香港从经济城市变成〝政治斗争城市〞,此番言论遭到了港人的一致谴责和其他港媒的强力回击。

香港作家张成觉:〝我觉得他们对香港人这样的一些指责其实是很不应该的,香港人他们好多事情是香港内部的事情,北京当局是没有必要,也没有权利去说三道四的。它们在这里用《人民日报》啊,或者是一些相当'权威'的传媒来抨击香港人,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愚蠢的做法。而且这样的评论的话,我相信它只会收到一个反效果。〞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 金钟:〝那么你中共当局出来这样来指控,来诬陷香港人搞政治斗争,那你本身就在挑起这个政治斗争嘛。如果说你没有对香港人合理的、合法的政治诉求去制造一些障碍、去阻拦,想搞一场假的选举,如果没有你搞这些东西,那香港人不会出来抗争啊,所以说,真正制造香港的政治斗争是中共当局。〞

1997年,中英两国签署的协议和后来香港的《基本法》,明确规定了港人治港、一国两制、实行民主选举等治港政策。

金钟:〝现在香港人的确有一些政治上面的诉求,而且表现为一些示威游行、街头运动,这个是事实,这个没错。但是这些政治上的诉求,并没有掩盖香港社会的本质,香港从来就是个商业中心。〞

近20年来,中共对港人的承诺却一拖再拖,一直没有真正履行,而最后承诺的限期也即将到来。

金钟:〝香港人有这样的政治诉求是合法的、合理的,是《基本法》规定了的,所以香港按照《基本法》所规定的这条路子往前走,这个不叫政治斗争,这是香港基本法赋予香港人合法的、正当的权利。〞

9月19号,香港《苹果日报》发表题为《中共把香港变成政治斗争城市》的评论文章,斥责中共当局的做法〝荒谬绝伦〞。

文章认为,香港市民和泛民主派政团只不过是用和平抗争的方式,争取建立公平、公正、公开的选举制度,没有针对个别政团或人士,不能算是政治斗争,跟中共那种横蛮暴力的斗争更是南辕北辙。

金钟:〝现在种种迹象表明,北京当局和香港的它们的代理人,港共和特区政府都在拖延2017年的双普选。在碰到了这样一些阻挠的时候,香港人没有其他选择,只有自己站出来维护、在争取自己的权利,所以就有了一些政治诉求的行动。〞

评论指出,真正在香港搞政治斗争的恰恰是中共当局和它们在香港的代理人梁振英。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指出,中共为了全面渗透香港社会,向香港派出了大量特工,通过暗中操作来影响香港特区政府,又利用扶植的〝爱港之声〞、〝帮港出声〞等亲共团体来打击泛民主派,现在反说香港民众搞政治斗争,金钟认为,中共其实是贼喊捉贼。

采访编辑/ 张天宇 后制/周天 (新唐人2013年09月20日)


香港: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