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香港泛民阵营反驳郝铁川“动乱”说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泛民阵营反驳郝铁川"动乱"说
Sep 20th 2013, 18:03, by BBC Chinese

香港市民

香港市民参加一年一度的"七一"大游行,要求实现全面普选。

占领中环行动发起人之一戴耀廷表示,不认同中联办宣传文体部部长郝铁川指行动可能将香港推向动乱。

郝铁川周五(20日)在《明报》撰文指出,"香港崇尚法治、多元,却不无序,因为大家都用法律方式表达要求。占中理论和行动却要从根本上颠覆香港社会多年形成的传统,背弃香港多数人多年深深认同的价值理念和生活方式。"

他提到,"有第一次占中,必然就有第二次、第三次,以至无限次,这不把好端端的一个香港推向动乱的地步吗?这可能是占中发起者始料未及、事与愿违的吧?"

戴耀廷反驳说,公民抗命是以非暴力,即使警察需要执法,也看不到有混乱的可能性,除非有反对占中者搞事。

戴耀廷还说,目前只是透过一些商讨会的讨论作部署,无办法的情况下才会发起占领中环行动。

他指出,行动目的是希望有民主普选,如果有民主普选,相信无人愿承担被拘控的后果,以及受各方的指摘。

此外,"真普选联盟"召集人郑宇硕周五也反驳郝铁川的文章。

他说,"本港自1989年六四事件到现在,为民主而发起的游行示威,都是非常和平理性,因为民主运动要民众支持,主办者不会破坏这份努力。"

他指"真普联"也不想占中,如果政府提出合理普选方案,社会达成共识,就不用"占中"。

郑宇硕还反过来说,郝铁川应该想一想,政府政策迟迟拖延不给香港民主,才会造成极大民愤。

"真普选联盟"是由香港27名泛民主议员,连同12个政党、工会于今年3月成立的。

据《星岛日报》报道,该组织与"占领中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主导的"民间策发会",三机构兵分三路争取2017年特首普选无政治筛选或预选机制。

"真普联"主攻政改方案,制订普选特首方案,与中央谈判。"占领中环"则以行动作支持,实际操作交由民间人权阵线;陈太筹建的平台则会筹组影子内阁,建构政纲,为2017年推举泛民特首候选人铺路。

(撰稿/责编:尚清)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