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枪祸在两个不同制度中的根本不同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枪祸在两个不同制度中的根本不同
Sep 20th 2013, 20:46

9月20日,中共喉舌海外版文章,对近日美国发生的枪击事件讽刺为"美国的枪祸惨案是民主的痛"。对此海内外评论人士指出,正因为美国的民主,民众才可能有枪,而中国民众没有枪,中共政府才敢用枪来屠杀人民,比如64屠杀。

湖南异议人士周先生表示,共产党海外版记者的文章,他们这样的胡说八道太多了,不值得一驳。而美国公民拥有枪支,正是为了捍卫美国的民主制度,他对强权政治构成基础性的威胁。

(录音):当权者掌握了国家政权,也不能象共产党这样毫无顾忌的镇压和迫害人民,如果一旦他们违背美国的想法,或者对美国人民造成巨大的伤害,那么美国人民都拥有枪支,可以用枪支来反抗政府。而共产党所谓的一个枪击案打死几个人,就故意夸大事实,还说是民主制度的罪恶,这是他们一贯的伎俩。

旅德学者仲维光认为,共产党记者提出的问题,就好象提出一个"美国的民主不能解决交通事故"问题一样的荒谬。

(录音):因为涉及到最根本的人权问题。美国人也不是傻子,美国人十分关注自己的安全,因此在美国不能禁止枪支问题,它涉及到很深的关于个人权利问题的原则问题

仲维光进一步分析,美国民众拥有枪支会有一些随之而来的负面影响,但是这些影响不能说明民主制度不能保护民众。相反,在中国的枪支问题带来的是什么后果?

(录音):是军队、国家、掌权者拿枪来滥杀无辜、镇压民众。1989年是一个典型的事件。不是某些个人使用枪,而是开着坦克,几万军人在街上屠杀平民百姓和学生。所以这两个问题是绝对不可以比的,一个是用制度来杀民众,一个是在民主制度下个案的发生。

大陆近年来枪击事件频频发生,如2010年6月1日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法院庭审过程中,一当事人持枪扫射,导致三个法官当场死亡,三个受伤,当事人当场自杀。

更多的没有曝光的是军队内部,因为做生意获利不均,而相互开枪屡屡发生。

仲维光(录音):都是他们中共里边帮派利用权力、利用枪支的结果。以及在中国黑社会势力拥有枪支的犯罪是越来越多。

周先生认为(录音):美国的枪击案每年打死几个人是美国的悲剧,但是他们比中国在独裁政权下每年迫害死的人数十万人,那是大巫见小巫。

仲维光指出,中共内部的帮派之争都是用枪杀解决问题。在民主社会两个政党或者政党里边两个派别没有用枪支来把对方解决掉的。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