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中央巡视组完成基层查腐 学者质疑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央巡视组完成基层查腐 学者质疑
Sep 21st 2013, 12:46

大陆媒体21号报道,2013年中央派出的10个巡视组已完成对派驻地方和单位的巡查,将陆续公布各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腐败等问题的反馈。有学者指出,党内查腐败的做法本身就是一种腐败和欺骗,而腐败正是中共体制的必然结果。

据报道,中央巡视组下到基层,以"约谈"方式,检查各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贪污受贿、腐化堕落问题,是否落实了中央的"八项规定",以及在党纪和用人方面是否合格。报道还称,中央巡视制度自 1996年启动以来,在发现腐败大案的线索方面屡建功勋,相信中央巡视组一定能更好地发挥震慑作用,遏制腐败现象蔓延。

前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以自身经验了解到的情况表示,这种党内反腐的做法本身就是一种腐败和欺骗。

【录音】到各地的情况就是好的宾馆一住,派重兵严密的封锁起来,名义上是为了保证工作,需要反映情况的人根本都见不到,连电话都接不通,好吃好喝,名胜古迹游玩,再钱呀、礼物呀塞一塞,这样子所谓反腐本身现在已经成为一种腐败的形式了。然后又在媒体上公布,完成了多少事情,还有鼻子有眼的举出具体事例来欺骗舆论,底下骗上面,上面骗人民,它就是靠暴力、靠谎言、靠歪曲事实的愚民宣传来维持自己的统治的。

马晓明进一步指出:【录音】真想解决问题,根本不用出北京。包括媒体了解到的情况、访民大量提供的情况、全国各地的人民群众向中央领导机关投发的检举举报多如雪片啊,已经冤狱遍地、问题堆成山了!老百姓把你中南海都围了,呼口号,冲中南海,把材料从高墙上扔进去,就这样都解决不了问题。还用你装模作样到基层去解决问题吗?那不是做样子吗?!

目前中央第八巡视组已向江西反馈了巡视情况,包括"领导干部及其亲属存在插手工程建设项目谋取私利、顶风公款吃请、节假日收送红包礼金、个别干部'带病提拔重用"等问题,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许润龙因为此次巡视而落马。有香港媒体对此表示失望,称三个月的巡视工作,发现的居然都是些鸡毛蒜皮,而下台官员之少,说明工作明显失职。

广西网络作家荆楚认为,腐败是中共体制的必然结果,官方所谓的反腐只是在作秀。

【录音】他们那样走马观花,仅仅是在作秀,欺骗民众而已。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中共不想放开舆论监督、老百姓的选票,却用特权来反腐,只能导致强化特权,就是越反越腐了。在老百姓眼里,这些官员隔一个打都有很多漏网的,连朱镕基都这样讲了嘛,因为这个体制本身就是腐败恐怖,不腐败一天都存在不下去了。

外界质疑,中共反腐历来是雷声大雨点小,根据中共纪检监察机关的数据,2007年11月至2012年6月,共接受信访举报660多万件,有64万多名腐败官员被立案,最终却只有3千多人被判刑。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宋月采访报道

(图:北京秀水商场"太腐败了"的布条)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