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网上再度热传 齐奥塞斯库夫妇被枪决实况 组图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网上再度热传 齐奥塞斯库夫妇被枪决实况 组图
Sep 21st 2013, 00:16, by 禁闻

作为共产独裁者的齐奥塞斯库在罗马尼亚当政期间,对百姓实行严酷的统治,安全警察就多达76万名。书刊、报纸、信件一律实行检查制度。许多正直的新闻工作者,被认为患有各种各样的精神病,包括“被害妄想”、“偏执性格”等等。1987年,罗马尼亚发生了一次罢工,组织者全部被逮捕,继而失踪。

齐奥塞斯库对民众言论的控制更是细致到一张纸,一台打字机。上个世纪80年代初,齐奥塞斯库甚至颁布了《大罗马尼亚打字机法》,把打字机视为“危险的机器”。

根据该法,任何一个罗马尼亚的公民、企业、事业、机关、学校等单位,凡拥有打字机必须要得到警方的许可,领取使用执照;要成为打字员也必须照此办理,并且要将所打字的样品同时上报。如果打字机需要修理,其使用者及其打字机都需要更新执照。任何继承打字机的罗马尼亚人,都必须将此上交当局,或寻求取得使用它的资格;如果不把打字机的键盘上方,即使损坏的打字机也不得私自处理,否则严加处罚。

纸张也属于严控商品,罗马尼亚公民在文具店买纸数量略多也要登记,店员会定期到家中查看纸张被派什么用处。

1989年3月,6名前罗马尼亚高级政官员通过外国电台联名发表了一封给齐奥塞斯库的公开信,指责他造成国民经济的崩溃,践踏等等。由于《电台》等西方广播电台的传播,这封信在罗马尼亚家喻户晓,普通百姓纷纷对此信给予称赞,认为说出了他们的心里话。

1989年12月间,匈牙利电视台多次播放罗马尼亚匈牙利族牧师特凯甚.拉斯洛批评齐奥塞斯库的言论。12月15日晚,几名罗马尼亚警察打算强制匈牙利族牧师拉斯洛从这座城市迁走,结果遭到200多名匈牙利教徒的强烈反对。

1989年12月间,匈牙利电视台多次播放罗马尼亚匈牙利族牧师特凯什·拉斯洛批评齐奥塞斯库的言论。对此,齐奥塞斯库十分恼火。12月15日晚,几名罗马尼亚警察打算强制匈牙利族牧师拉斯洛从这座城市迁走,结果遭到200多名匈牙利教徒的强烈反对。在这期间,示威活动开始蔓延到首都。(网络图片)

第二天下午,这个城市爆发了有上万人参加的游行,他们的要求已从反对让匈牙利族牧师迁居变成反对齐奥塞斯库专制。

12时15分,齐奥塞斯库以为自己还像以前一样,是“人民爱戴的”总统,能在规模宏大的集会场合煽动民众情绪,走上设在罗共中央大厦阳台上的主席台,开始讲话。但没过多久,人群发出“打倒齐奥塞斯库”的声音,人们开始起哄,会场上一片混乱。

示威群众立即汇成几股洪流向齐奥塞斯库所在的罗共中央大厦聚集,并发起冲击。一些人打破一层楼的窗户,把齐奥塞斯库的着作和画像扔了出来。齐奥塞斯库夫妇看大事不好,下令调来直升机,从大厦的顶部平台逃走。

22日晨,直升机降落在博特尼。齐奥塞斯库一行抢劫了布加勒斯特医生尼古拉.德卡驾驶的达契亚牌汽车。

与此同时,罗马尼亚各地通过电视广播,形成了一个抓捕齐奥塞斯库的天罗地网,几乎所有罗马尼亚的广播里都响起了这样的声音:“各位市民,请注意,人民公敌齐奥塞斯库夫妇刚刚劫持了一辆紫色达契亚骄车逃跑,请予以缉拿”。

12月22日,齐奥塞斯库夫妇落网,25日被军事法庭判处死刑,立即执行枪决,罗马尼亚民众评论说他“像一条狗一样死去了”。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