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探亲藏人披露:拉萨现状称形同监狱(组图)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Need cooking inspiration?

Have a passion for cooking delicious meals or need inspiration for your next dish? Daily food fares to quench your palette when you subscribe to Recipe ideas.
From our sponsors
探亲藏人披露:拉萨现状称形同监狱(组图)
Sep 20th 2013, 20:30, by 禁闻

免翻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拉萨军警
2013年8月6日“拉萨雪顿节”色拉寺展佛现场。 (受访人早前提供/记者丹珍)

【看中国2013年09月21日讯】旅美藏人丹增索南近日结束返藏探亲之旅后披露拉萨现状,他表示,整个拉萨形同监狱,藏人严重缺乏宗教信仰权,他们每天在军警林立之下惶恐度日,根本没有“幸福”可言。

旅居美国的拉萨藏人丹增索南在上月“雪顿节”回家探亲后,于近日返抵,星期五将其在拉萨的所见所闻告诉本台说,藏民对中国将拉萨改造成现代化城市,深感不悦。

他说:“人们喜欢用夸张的说法来形容拉萨现在的变化为‘翻天覆地’,这其实也不为过,拉萨确实发生了巨大的改善,包括人们的生活环境、经济状况及衣食住行条件。比起我们以前居住的拉萨,现在像是一座‘异国都市’,但这无疑只是一种表面变化,从我接触的人或事中,深刻体会到这一巨变的背后,却包含着具有讽刺意味的叹谓。那些现代化的建筑沉甸甸地压在了藏人的心头,越是发展,他们反而越觉得不悦,甚至流露出不满的表情。”

丹增索南表示,拉萨到处都有军警,特别是在寺院内外布防严密,令人望而生畏。“整个拉萨形同监狱,僧侣有如坐牢。拉萨雪顿节第一天,在哲蚌寺举行展佛活动,我前去朝拜,一路看到的都是军警,每三分钟都设有一个关卡,那些把关的军警都是一副怀疑和不屑的样子,便衣更是无孔不入,哲蚌寺被全副武装的军警包围。到色拉寺也是一样,被大批军警严密戒备,进入寺内要经过严格检查,包括相机,因此不敢拍照。寺院周围部署着特警、公安、武警、消防警察和防暴军警等,因此可以说当时军警和朝圣者人数比例差不多。”

丹增索南表示,拉萨八廓街和大昭寺现在如同展览馆,而藏人进入寺内则需要出示多个证件,还要被盘问和检查。

“我的心愿是,在拉萨停留期间要至少五次到大昭寺朝拜释迦牟尼佛,但是事与愿违,神圣的大昭寺和八廓街被军警严控,藏人必须要接受所谓的‘安检’,包括手袋和包裹等,还要出示所有证件,再进行登记,并不时要被盘问;而大昭寺如同展览馆,好像只为游客开放,虔诚的藏民信徒却很难入内。”

丹增索南表示,藏民每天在惶恐中度日,根本没有“幸福”可言。“移民汉人在拉萨的比例占绝大多数,西郊一带几乎居住着汉人,经营着商店、饭店、服装店等各行各业,藏人聚集区主要在大昭寺和八廓街一带,但那里军警防卫森严,阵势如临大敌,当地藏人根本没有行动自由和宗教权,哪里有什么中国官方所宣称的‘幸福’可言?其实在那里找不到‘幸福’,藏人每天生活在恐惧中。”

电台()记者莎拉•克鲁达斯(Sarah Cruddas)近期进入首府拉萨,并于本月5号发表报道说:“西藏是在中国的控制之下,这一点毫无疑问。抵达拉萨,‘迎接’我们的是中国武装军警,沿途到处都可以看到飘扬的中国红旗。”

她表示,通往拉萨主要广场的街道上设有检查站、有警察执勤,还有像机场一样的行李、人体扫描检查仪;并指现在在拉萨,汉人和当地藏人的比例大概是八比一。

此外,国际新闻电视台“法国24小时(France 24)”记者西里尔•佩恩(Cyril Payen)在历经八个月的签证申请后,最终获得七天的入藏签证。该电视台于今年5月20号报道了记者佩恩的“西藏七日”走访记片段。

佩恩表示,他随同每天进入拉萨的2500名游客和移民抵达这座古城,却如同进入奥维尔的专制世界,就像是一个被占领的城市,有成千上万的军队和警察、监控摄像头,巡逻检查、突击搜查。这就是藏人现在的日常生活。

佩恩的报道还包括拉萨八廓街正被当局兴建商场的场面及系列自焚事件,还秘密采访了当地部分藏人和一名汉人,其中两名女孩表示:“西藏没有自由,没有一点人权;是我们的太阳,但若说出来就会被监禁。”

法国记者佩恩在报道最后表示,西藏继续这样遭受高压统治、文化同化和军事占领,十年后就很难预料会变成什么,但唯一肯定的是,西藏像曾经一样已被关闭。

拉萨军警
拉萨军警
图片: 军警于“拉萨雪顿节”在哲蚌寺戒备的场景。 (受访人早前提供/记者丹珍)

拉萨军警
图片: 军警于“拉萨雪顿节”在哲蚌寺戒备的场景

拉萨军警
图片: 军警在拉萨街道巡逻。 (France 24视频截图/记者丹珍)

拉萨军警
图片: 在拉萨大昭寺和八廓街的军警。 (France 24视频截图/记者丹珍)

http://www.bannedbook.org/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