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中共党校内谈亡党 中南海惧崩溃?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中共党校内谈亡党 中南海惧崩溃?
Sep 21st 2013, 11:46

一名中共党校教授周五向媒体表示,在最近的一个座谈会上,有一大群具影响力的共产党党员问教授们认为"共产党将掌权多长时间?当它崩溃的时候,计划怎么办?"21号,本台记者对此采访了专家学者,请听详细的分析报导。

据《金融时报》20号发表的长篇评论中说,中央党校这个专制领导人培训学院,有了一个更加显著新角色的变化,在这里没有讨论的禁忌。一名党校教授说,在一个刚刚举行的座谈会上,一大群非常有影响力的共产党党员问,教授们认为"共产党将掌权多长时间?"以及"当它崩溃的时候,计划怎么办?"这名教授还说,这是中国每个人都在问的问题,但很难回答。

时事评论家横河则表示,多年以前,中共党校就在讨论改革、政治体制变动等问题。【录音】公开得很,党校里面讨论根本就不算数的。当然,(党校教授)他们必须要去讨论这些问题,他要给中共出谋划策,这是党校的责任,但是它只能看到问题,它却不敢去触动解决问题的根本,这是它一个摆脱不了的弊病。

而一大群非常有影响力的共产党党员的提问,也令人想深究。横河指出,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其实都是一个很正常的问题,因为共产党的统治现在面临了危机。【录音】实际上是共产党成立以来最大的危机。所以它就是当一个政权所有的迹象都表明它要崩溃的时候,那么所有的人都准备留后路、都不清楚,所以才会问出这个问题来。就是什么时候倒台;它们自己该怎么办。实际上,共产党内部已经完全丧失了自己还能够维持下去的信心;也丧失了能够改的信心,就是牵一发动全身,对任何一个大的家族的统治集团动一下,都可能引起整个共产党多米诺骨牌垮下去。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分析,中共十八大前爆发薄王事件险些搅混接班的格局,引发共产党分裂;另一方面,天安门镇压25周年要民众"重归广场"已在酝酿,网络大V们掀起的影响都让中共非常紧张。【录音】所以我觉得,从最近来看中国共产党它的气势偶然性非常的强,就是共产党死亡的突发性和偶然性。它如果突然崩溃了,我觉得不让我奇怪。因为它没办法预测它的死亡了,它就显得极度恐慌中,而这种恐慌其实让它的领导,整天生活在恐惧心理的压力之中,他们出错的机会也就会越高,尤其中央给地方的官员的时间压力非常大。因为地方任何时候都可能爆发出就像瓮安事件,还有乌崁、厦门和大连等等,所有这些任何的点火都可能引起中国大的风潮和民变。

另外评论还分析,在不到5年的时间里,共产党将挑战苏联(69年)和墨西哥革命制度党(71年)的执政寿命。横河指出,从胡温统治后期到新政权上台谈的都是反贪腐,甚至说不反腐要亡党。【录音】亡党是一个大家的共识,实际上反腐是一个很不实际的东西做不出来,就说如果体制不变不可能去单纯的反腐。因为像这种共产主义独裁政权,像前苏联能够维持多少年这其实是一个规律。也就说这种共产主义专制制度它的寿命就这么长,很难逃出这个魔咒,因为它的所有的弊病是它的内在所决定的。

1933年中共建立中央党校,目的是灌输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近年来,学生们还学习经济学、法律、宗教、军事和西方政治思想。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梁欣、杨芳采访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