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国际聚焦】北京时间9月26日中午12点更新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国际聚焦】北京时间9月26日中午12点更新
Sep 26th 2013, 04:07

欢迎收听国际聚焦,我是傅明,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带给您最新的全球资讯。首先是国际要闻。

星期二,巴基斯坦西南部遭遇7.7级强烈地震袭击,至少有208人在地震中遇难,340人受伤。下面请听报道。

周三,肯尼亚全国举行3天的哀悼仪式,悼念在内罗毕西门商场恐怖攻击事件中死难的67位民众。由于商场倒塌,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人被埋在里面,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下面请听报道。

联合国叙利亚化学武器调查小组于9月25号再次前往叙利亚,进一步对化武攻击展开调查。小组希望,能在10月底之前,就所有相关指控提出完整调查报告。下面请听报道。

美国的会计年度将于9月30日结束,但预算还没有通过,国会内意见仍然严重分歧,尤其是针对奥巴马的健保法案争执不下。奥巴马呼吁参众两院,要尽快协商一妥协方案,否则10月1日政府有几个机构将面临关门的命运。下面请听报道。


下面是一组国际简讯。

美国国务卿克里星期三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签署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国际武器贸易条约》,该条约规范常规武器的进口、出口和转移。联合国大会于今年四月通过了这项条约。这项条约为出售包括主战坦克、战舰、攻击性直升机到小型武器和轻型常规武器设定国际准则。该条约也禁止签约国将武器转让给滥用人权的国家。该条约并不影响国内武器的销售。而这项条约需要获得美国国会参议院的批准。该条约面临着美国一些国会议员的反对。他们认为这侵犯了美国人民携带武器的权利。

美国国务院周三向全球美国公民发出安全警示,恐怖团体持续计划向欧洲、亚洲、非洲和中东地区的美国机构与个人发动攻击,欧美大城交通要地也是恐攻的目标,手法包括自杀行动、狙击、绑架和炸弹攻击等,大型体育活动、住宅区、商业区、旅馆、学校、购物中心和旅游景点都是可能的攻击目标。国务院在今年8月4至10日期间,因安全堪虑,陆续关闭多个中东与北非使领馆。根据已确认的最新情报,美方再度大规模发出全球安全警示。

9月25日(周三)上午,纽约皇后区一名可能是韩裔的男子持枪走进长岛东花园城一座办公大楼朝两人开枪,造成一死一伤。警方目前正在大规模追捕逃逸的嫌犯。警方描述,嫌犯是63岁的金山洪,身高6英尺2英寸,最后一次看到是身穿灰色或棕色外套和一件红色T恤衫,当局表示,他驾驶一辆白色本田车逃离现场。警方表示,嫌犯是该公司之前的一位供应商,与该公司有一些纠纷,他对公众来说应该不是一个威胁。

联合国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说,美国应该维持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的威胁,以便推动一个关于叙利亚化学武器的协议。在叙利亚内战升级后,美国的导弹威胁让阿萨德总统同意销毁他的化学武器。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说,所以现在没有理由解除这个威胁。他呼吁安理会采取行动执行协议计划,在明年中期以前销毁叙利亚的1千公吨化学武器。美国国务卿克里正在推动一个带有后果联合国决议,如果阿萨德总统不遵守美俄商讨过的协议就必须面对后果。

英国副首相克莱格周三宣布,再拨款1亿英镑,人道援助受战乱摧残的叙利亚人,累计援助叙利亚的金额达5亿英镑,盼抛砖引玉,带动其它国家跟进。正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的克莱格(Nick Clegg)指出,"我们不能坐视不管叙利亚民众,特别是儿童",1亿英镑将用来提供食物、净水及收容所,协助因内战而流离失所的400万难民。克莱格指出,数百万名民众因内战生计陷入困境,亟需外援,英国率各国之先回应联合国的呼吁,提供叙利亚难民迫切需要的援助,其它国家也必须跟进。

秘鲁南部阿雷基帕地区(Arequipa)星期三(25日)上午发生6.9级强震,由于巴基斯坦才发生强烈地震,造成极大损害,引发当地人群恐慌。目前秘鲁官方还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由于在阿雷基帕省卡马纳(Camana)和卡斯蒂拉(Castilla)震感强烈,数百居民逃离家园,在街上避难。此外,距震源500公里的秘鲁首都利马和邻国智利都有明显震感。秘鲁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带上,是地震多发国家。2007年8月15日,秘鲁伊卡省发生的7.5级地震曾造成约600人死亡、1,200多人受伤。

苏丹民众抗议官方取消燃料补贴已持续第三日,在首都喀土穆(Khartoum)也引发暴乱,已有3人死亡,公共交通也因暴乱瘫痪。联合国的年会总统也不敢参加,怕到时被美国逮捕,交付国际刑事法庭审判。这是自1989年巴希尔总统(Omar al-Bashir)夺得政权以来,最大的示威抗议活动。巴希尔自从南苏丹独立后,就面临内忧外迫,国际刑事法院(ICC)已于日前促请美国政府捉拿通缉犯─现年69岁的巴希尔。他因为在苏丹境内西部地区的达尔富尔(Darfur)种族大屠杀事件,成为国际通缉罪犯。

与中国拥有领土纠纷的越南和印度两国继续加紧向俄罗斯采购武器。俄罗斯为印度改装的航空母舰在经过一系列波折和事故后最近终于完成测试,很快将交付印度海军服役。与此同时,俄罗斯已开工为越南建造两艘新的护卫舰。越南已成为俄罗斯海军武器的主要买主。


最后请听环球趣闻。

美国阿拉斯加州朱诺市一间饭店的酒吧,9月23日晚间来了一个不速之客,是一只黑熊,把大家都吓了一跳。当时这间酒吧里,负责调酒的是一名女酒保;这个女酒保看到黑熊闯入,花容失色,大声对熊叫说:黑熊,快走开!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说也奇怪,黑熊似乎能听得懂女酒保的话,它摸摸鼻子,乖乖地就离开了酒吧,一点都没有撒野。动物学家说,一般来讲,朱诺的黑熊,都会乖乖地待在它们的栖息地,不过偶尔还是会有一两只黑熊,可能是乱乱逛,可能是迷路,而误入市区。女酒保对于黑熊如此听话,感到相当欣慰;她说,这只黑熊比一些藉酒装疯的酒客,还要乖得多了。

"黑洞"是太空中存在的一种质量庞大的天体,现在海底也发现了黑洞!美国和瑞士的科学家,最近透过卫星拍摄的影像发现,南大西洋也有7个像黑洞的超级漩涡,可以吸纳包括海水在内的一切物质,无形也减少了全球暖化。黑洞是宇宙中最可怕的东西,它会将所有的物质吞噬,连光线也不例外,但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以及美国迈阿密大学的科学家研究发现,发现地球上的南大西洋也有7个类似太空中的黑洞,可将周边的海水和其他一切东西卷入巨大漩涡中,而且数量还在持续增加。虽然单凭肉眼看不到这些大漩涡,但研究人员透过卫星影像侦测海水流动,发现这些漩涡跟宇宙的黑洞类似,任何东西包括海水都无法逃离。部份科学家认为,这些海洋黑洞可以透过传送盐分跟温度,对气候造成深刻的影响,不但能吞噬海水,也有助于研究海洋污染的流向。


以上是希望之声的国际聚焦,我是傅明。欢迎您登陆希望之声网站www.soundofhope.org,和我们分享您的建议和需求。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