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沈阳小贩夏俊峰周三被处死 媒体被令统一报道口径

阿波罗网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沈阳小贩夏俊峰周三被处死 媒体被令统一报道口径
Sep 26th 2013, 03:20

m0925syp1.png

图片:夏俊峰全家福(网络图片)

m0925syp2.png

图片:夏俊峰儿子夏健强的画《爸爸的爱》(网络资料)

出于自卫而杀死两名城管的沈阳小贩夏俊峰周三被执行死刑,家属此前被通知会见。外界呼吁"刀下留人"无济于事,民众斥责当局冷漠无情。官方事前要媒体按照统一口径报道。

沈阳中院周三中午发布消息,沈阳小贩夏俊峰刺死城管一案,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故意杀人罪犯夏俊峰周三中午被依法执行死刑。最高院称夏俊峰违规经营炸串,在城市管理执法人员依法查处时,不服从管理,与执法人员发生冲突,即持刀行凶,致二人死亡、一人重伤,犯罪情节极其恶劣,手段极其残忍,后果特别严重,应依法惩处。对发生的冲突,被害人申凯、张旭东负有一定责任,夏俊峰也负有责任,夏俊峰罪行特别严重,不足以从轻处罚。

最后的诀别仍表不服

星期三上午6时左右,夏俊峰的妻子张晶收到法院人员上门通知要她去见丈夫最后一面,张晶带上婆婆赶去看守所。据了解在短短的半小时会面中,夏俊峰只能隔着屏蔽网对妻子和妈妈说话。

期间张晶希望可以拍张合影,但遭到看守所人员拒绝。她说夏俊峰期间没有哭,他表示不服,也没有在判决书上签字,称自己是正当防卫,他说只要家里有一个人在,就要继续上诉。他同时还带话给儿子强强要他好好学习。并透露"一审时法庭出示的讯问笔录,有一份是预审员强迫签的字,不签就打"。

张晶周三下午告诉本台记者:抱歉,我现在说话不方便,我不知道,我现在很乱,也不知道现在要怎么做,不知道要说什么了,很抱歉我不能接受采访。

官方事前"和谐"报道 网民彻夜呼吁刀下留人

周二晚间,微博中出现夏俊峰将被执行死刑的消息,该消息是来自一名收到来自中宣部禁令的媒体人发出的,禁令内容要求夏俊峰死刑后媒体不能私自报道,要按照官方要求统一口径。

而当晚张晶和律师还未得到法院的通知,消息迅速在微博上传播开来,有网民形容当晚的微博时间线中是满屏有关夏俊峰的消息,许多人都希望用微博的传播和转发给当局造成决定上的影响,还有不少人守在电脑前到天亮。许多人认为夏俊峰是正当防卫,不足以判死刑。有人表示,更愤怒的是法院在通知与家属会面后便立即执行死刑。许多人因此批评当局冷漠无情。

多年间不断帮助夏俊峰一家伸冤的网络维权人士屠夫在接到执行死刑的消息后也难过万分,他周三下午告诉本台记者:夏俊峰被他们(当局)杀死,希望能够唤醒大家,要认清现实。

案件背景
案发于2009年5月16日,夏俊峰与其妻子张晶在沈阳市沈河区南乐郊路与风雨坛街路口摆摊。期间与城管人员发生冲突,期间夏俊峰遭到多名城管人员殴打后,出于自卫造成2名城管队员死亡,1人重伤。

案件在2009年、2011年5月9日两度被宣判死刑。在经历两年半的死刑复核后于2013年9月25日被执行死刑。

案件引起各界热议,多年间一直热度未减,期间中国大陆多地市发生了城管打人事件,并有瓜农遭城管殴打致死的事情发生,网民们列举了多个报道中都显示发生在城管身上的刑案都获较轻处分,也让外界不禁质疑夏俊峰案中法院也明显偏袒城管。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道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