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双方一度对峙 回民被吞徵地款围政府 遭千警镇压 图

阿波罗网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双方一度对峙 回民被吞徵地款围政府 遭千警镇压 图
Sep 26th 2013, 03:22

Land-Muslims-Village620Combo.jpg江苏省丰县凤城镇北关村数百名回民疑遭村官侵吞徵地赔款,周二(9月24日)围堵县政府抗议,逾千武警到场戒备,双方一度对峙。镇压冲突中,多名回民被打伤并被抓捕。(现场人士提供)


江苏省有少数族裔不满屡受欺凌群起反抗。徐州市丰县数百名回民,疑遭村官侵吞徵地赔款,周二围堵县政府抗议,遭逾千武警镇压抓捕。连串打压行动中,有十多名村民被打伤抓捕。(冯日遥报道)

丰县凤城镇北关村是一条回族村,数百名回民周二集体游行到县政府办示威,抗议徵地款遭官员侵吞。目击者刘女士周三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回民在县府前聚集抗议不久,就来了大批武警,双方一度对峙,其后遭暴力驱散。

刘女士:武警人数至少有八百多人,是周二早上来的。
记者:武警都手持武器如盾牌和钢管吗?
刘女士:对的,他们各人都手持有这些的。
记者:是否有听说示威者被打被抓呢?
刘女士:这个我不太清楚,但就有听说被驱散了。
记者:当时那些回民是向县政府示威抗议吗?
刘女士:对的。

记者周三致电多名北关村村民的手机和坐机号,电话不是无人接听就是被关上。邻村村民周先生接受记者访问时指,冲突后未见该村村民再到县府上访,听闻冲突中有十多人被抓捕,现时回民都感到人心惶惶,周先生指,村民就征地赔款被侵吞的问题已扰攘一段时间,他们集体游行到县政府抗议的前一晚,数十名回民到派出所要求释放较早前被捕的村民,当时已遭持钢管和盾牌的防暴警殴打。

周先生:打人的防暴警都持有钢管和盾牌,亦有拿电棍的,见人就打。
记者:有很多村民被打伤,是吗?
周先生:对的。有三至四个都送医院去了。

记者透过微博接触到参予示威的一名回民,他以不方便为由婉拒接受记者访问,但愿意以私信方式告诉记者详情。他指周三公安仍追捕将镇压消息发上互联网的人,已有数名村民被带走拘留,若村民再聚集就会被指聚众扰乱秩序或非法集会抓捕,村民都感到万分惶恐。该回民指,40多名村民周一刚从江苏省府南京市上访回来,回程中遭逾百警察拦截抓捕,随后家属到凤城镇派出所要求放人,遭警察殴打,期间再有数名村民被抓捕拘留,连串抓捕行动中,至少有十多名村民被打伤抓捕。村民怀疑涉2500万徵地款遭贪腐村官侵吞,曾多次到镇政府和市政府上访,均遭敷衍了事,所以村民本月中集体前赴江苏省府上访,沿途均被地方政府人员监视行纵。

而另一名以私信形式与记者接触的村民,傍晚时份指她微博的私信功能已被禁止,亦被勒令删除所有曾转发或转载有关冲突事件的讯息。

记者周三多次致电丰县政府办及上级单位徐州市政府办,他们的电话不是被占线无法打通,就是无人接听。

而丰县公安局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凤城镇派出所值班公安,以未能核实记者身份为由,拒绝回应记者任何提问。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