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如此残酷 夏俊峰死前求与家人合照也被拒 图

阿波罗网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如此残酷 夏俊峰死前求与家人合照也被拒 图
Sep 26th 2013, 06:14

民心已死!不堪遭殴打而自衞刺死城管的渖阳小贩夏俊峰,昨被当局突然处决并迅速火化,引起全国极大反响,怒法之不公,国之不仁:「谷开来留命,夏俊峰赴死?天理何在!」为夫奔走四年夏妻张晶欲哭无泪,她对《苹果》表示:「我知道我现在说甚麽都没用,但我很想问中国还有没有底綫,还要不要脸!」昨下午四时,张接到法院电话说「已经火化了」,要她今早去领取丈夫的骨灰。

昨凌晨五时多,法院直接到夏家送达全国最高人民法院的死刑核准决定,告知今日执行。由于事件突然,夏俊峰的妻子、父母和三个姐姐共六人坐上警车前往看守所见夏最后一面,仅短短30分钟,大家都哭了,只有夏没流一滴泪。张晶转述:「他说没有在死刑执行书上签字,他不服,他是正当防衞。他说只要老夏家还有一个人活着,即使他死了也要翻案。」最后,夏请求与家人合影,但被拒绝;要求给他一人拍照,留个照片给儿子看,法院也不允许,他悲唿:「你们为甚么如此残酷?这么绝情啊?」

不让子知父已死

「没有带强强去见最后一面,我怕他接受不了,我怕他这辈子都走不出。」张晶决定向13岁的儿子夏健强(即强强)隐瞒父亲已死的消息:「瞒一天算一天。我一定不会给他知道这个结果。」而敏感的孩子,早上见到法官登门已吓坏,上学途中一直哭泣。

\

37岁的夏俊峰并非大奸大恶,他只是一个为家庭上街卖烤肉串的小贩。2009年5月,他与妻子摆摊时,被城管执法粗暴查处,夏一只脚的鞋底都被踩掉了。据他自述,他被带到城管办公室后两名城管先后用钢杯、折凳打他头,又踢他下阴,他情急之下掏出裤袋里平时切香肠的水果刀反抗,导致两人(申凯和张旭东)死亡。

各界唿吁刀下留人

夏俊峰被抓后,曾受刑讯逼供,而在审判过程中所有证明夏自衞杀人的辩方证人不获准出庭,法庭采纳城管一方证言,认定夏故意杀人罪成,判死刑。上诉后,终审维持原判。辩护律师指几名城管口供作假、而只有1.65米高的夏是如何在几分钟内杀掉两名高过1.8米城管的前因后果,至今一直没有查清。

负责夏案的全国最高法院死刑复核阶段辩护律师陈有西昨表示不便多言。最先得知夏俊峰行刑通知的不是家人或者律师,而是大陆媒体,它们前晚接到禁令:「各媒体如作报道一律依据法院发布的权威资讯刊播,不评论不链结,不渲染炒作。」昨凌晨起,北京法学教授张鸣、漫画家郑渊洁等各界人士都在最后时刻唿吁刀下留人!数十万跟帖,不能改写结局。

夏俊峰案事件簿

2009年5月16日

‧夏俊峰夫妇在街头摆摊遭城管接受处罚,其间双方发生争执,夏遭殴打,于是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刺死城管队员两名,重伤一人。

2009年11月11日

‧渖阳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夏故意杀人罪成立,判处死刑;另民事赔偿65.9万余元;夏提出上诉。

2011年5月9日

‧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维持一审死刑判决,夏当庭大喊:「你们撒谎!」

2013年9月25日

‧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夏被执行死刑。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