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夏俊峰被执行死刑 法律界抱不平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How to Get into Medical School

A tested blueprint to approach the daunting admissions process with both confidence and succes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for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夏俊峰被执行死刑 法律界抱不平
Sep 25th 2013, 08:54,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09月25日讯】备受关注的辽宁小贩杀城管案主要涉案人夏俊峰,经官方消息证实,已经在9月25号被执行死刑,尽管有大量网友和律师向当局疾呼刀下留人,仍没能挽回夏俊峰的生命,民间舆论对此表示非常愤怒,律师界表示,夏俊峰的死刑,意味着中国公民的〝正当防卫权〞也随之〝死掉〞。

据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沈阳中院〞消息说,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夏俊峰在25号执行死刑。

维权律师刘卫国:〝我们对这个事情非常愤怒,因为公民享有'正当防卫权'。我们曾经为这个案件召专门开过研讨会,所以我对这个案情也是比较了解的,我认为夏俊峰的行为就是正当防卫,所以对这个案件使用死刑,不客气的说,中国公民的'正当防卫权'也随着这个案件死掉了。〞

夏俊峰的妻子张晶表示,在与夏俊峰临行前的最后见面中,夏俊峰首次透露,2009年事发后被抓进派出所,笔录都是警方事先拟好的 ,让他签字,不签就挨打。但夏俊峰坚持认为自己是先被城管殴打才过失杀人。

夏俊峰的妻子张晶:〝我刚才去见我的老公,给了半个小时时间,去见最后一面,我老公说他不服,他是正当防卫,他没有在刑讯书上签字。〞

维权律师刘卫国:〝不管是城管,就算警察他也没有权利打人,在夏俊峰自己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的时候,他完全有权利自卫,即便他的自卫超出了限度,那也是防卫过当,不应该适用死刑。〞

据报导,2009年5月16日,辽宁小贩夏俊峰被城管暴力执法后带到城管办公处暴打,被迫拔刀自卫,杀死两名城管。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标签:  夏俊峰    死刑    法律界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