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自由亚洲 | 玛曲藏人洛桑南杰被捕 甘孜政治犯洛珠班丹受虐送医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亚洲 | 玛曲藏人洛桑南杰被捕 甘孜政治犯洛珠班丹受虐送医
Sep 25th 2013, 23:15,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收听或下载声音文件 收听节目 下载声音


甘肃玛曲县藏人洛桑南杰被指控涉嫌政治问题,先后两次被捕,目前被关押在成都市看守所中。此外,被判刑九年的四川甘孜县示威僧人洛珠班丹因在狱中受虐严重被送医治疗;而阿坝县格尔登寺僧人洛珠嘉措于本月13号两年刑满获释。

流亡印度达兰萨拉的甘肃玛曲籍前政治犯拉木嘉星期三向本台表示,甘肃省甘南州玛曲县阿万仓乡贡乃村的年轻藏人洛桑南杰于去年5月在四川成都市被控政治罪名遭捕,至今仍被关押中。

拉木嘉说:"洛桑南杰被捕前在四川成都市由藏人开办的菩提文学工作室工作,他于去年5月15号左右突然被当局拘捕。九个月后,他的家人和亲友才得知,他是被当局以涉嫌'非法印刷发行达赖喇嘛演讲文和政治性文件'为指控罪名而遭到成都市国安人员的拘捕。目前他被关押在成都市看守所中。"

拉木嘉表示,洛桑南杰在2008年也被当局拘捕过一次,目前他的家人担心他会被重判。"2008年在甘南玛曲县发生藏人示威抗议事件后,当局强行拘捕了18名藏人,当时在玛曲县格萨尔朗玛厅中拘捕的6人中,就有洛桑南杰。去年他被拘捕后,警方向他的家人威胁说他犯有重罪,也不准家人给他送饮食和衣物。他的家人担心他将会被当局以莫须有的罪名判处重刑。"

据介绍,洛桑南杰现年26岁,是玛曲县阿万仓乡贡乃村雅秀如(音译)人,父亲名叫次丹和母亲名叫白玛。他在完成学业后用藏文撰写和发表了一本名为《寻觅》的诗集。

另外,印度南部西藏哲蚌寺的四川甘孜籍僧人嘉措顿珠星期三告诉本台,四川省甘孜州甘孜县白利寺僧人洛珠班丹因参与2008年示威活动被当局判刑九年,后因在狱中受虐严重被送医治疗。

嘉措顿珠说:"洛珠班丹于2008年与同寺两名僧人一起在甘孜县甘孜镇高呼'西藏要自由'、'让达赖喇嘛尊者返回西藏'的口号进行示威,遭到当局拘捕。他被指控是示威带头人,先后被拘押在甘孜州康定县等地的数座监狱中。狱警就有关示威事件方面对他进行审问时,实施了刑讯逼供。后来他被甘孜州中级人民法院判处九年徒刑。"

嘉措顿珠表示,洛珠班丹在服刑期间因长期遭受酷刑虐待,现被送医治疗,但因他的病情恶化,使他的家人陷入经济困境。

"洛珠班丹在监狱中度过的四年中,受尽折磨,身体遭受百般摧残,近期由于身体状况恶化,被送医治疗。目前他的病情被告知处于危急状态,这使他本已贫穷的家庭陷入经济更加拮据的困境。"

流亡印度的四川阿坝籍藏人群培星期三也向本台表示,四川省阿坝州格尔登寺一位被判刑的僧人于近日获释,受到家乡僧俗藏人的隆重欢迎。

他说:"阿坝州阿坝县格尔登寺僧人洛珠嘉措于本月13号两年刑满获释。他在抵达阿坝时,寺院同班僧人安排多辆车去迎接他,地方数百名藏人向他献哈达,还赠送饮食和钱物来表达欢迎和支持。"

有关他被捕的原因方面,群培表示:"洛珠嘉措年约39岁,俗名叫泽卡洛珠,他的父亲名叫沃卡仓•竹古。他于2011年10月被当局拘捕,之后长时间处于下落不明状态。他被捕遭判的原因尚不清楚,不过有藏民猜测他是因涉嫌绘画西藏雪山狮子旗的罪名指控而被判两年徒刑。"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丹珍的采访报道。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