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公校变私立广东阳江教师罢课 家长声援(组图)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Need cooking inspiration?

Have a passion for cooking delicious meals or need inspiration for your next dish? Daily food fares to quench your palette when you subscribe to Recipe ideas.
From our sponsors
公校变私立广东阳江教师罢课 家长声援(组图)
Sep 25th 2013, 17:56, by 禁闻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广东阳江教师罢课
阳江教师罢课抗议公校变民办(网络图片)

2013年09月26日讯】广东省阳江市近日宣布将多家市属公办教育机构交由一间投资公司管理,引发教师连日罢课,指责当局通过教育产权化将学校物业抵押为政府筹资,今后还有可能影响到教师和家长利益。

根据部分学校的老师介绍,阳江市政府近日下发名为《阳江市新一轮市属国有企业方案》的文件,宣布将市第一幼儿园、机关幼儿园、第一职业幼儿园、师范附属小学、职院附属学校、市实验学校的资产和财务纳入阳江市恒财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恒财城投)管理,但学校的教学业务仍由市教育局管理。为反对将公立学校、幼儿园改革成企业,上述教育机构教师自周一起罢课,有市第一幼儿园教师将红色的长横幅挂满了幼儿园门口,也有许多家长声援。

一名学生家长对记者说:“阳江都搞得有点沸腾了。”
记者:“听说阳江的老师都走出来抗议了是这样吗?”
家长:“路过看见过有,送女儿回学校的时候看到的,公立变私立肯定不行,都是比较好的那几间,都挺多的,在学校门口拉了横幅。”
记者:“公立转私立的消息是什么时候出来的?”
家长:“星期天或者星期一吧,挺突然的,就是中秋放假回来。”
相信是参与罢课的学校教师发布微博称:“权益得不到保障,学校不能维持,也要搞股份制。今天老师罢课,孩子无辜遭殃,家长束手无策。”
而据一些知情者在网络上发布信息称,阳江现在极力推进教育产权化,即将学校的物业交由公司管理,其后,管理公司将学校的物业作为抵押为政府筹资。
记者在阳江市政府网站上看到,恒财城投是市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市场体系工作领导小组办属下的国有企业,主要用来进行资产经营和资本运作,并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为投融资重点。

记者按照网站上的电话致电该办公室,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阳江星辉幼儿园(私立)的一名老师周三告诉记者,市第一幼儿园的教师们的罢工行动最为激烈:“把公办幼儿园变成企业办的,公立的本来那些学校、幼儿园,都是有编制的,由财政补贴等,现在变成企业办的会有所不同。”
记者:“据您所知,除了幼儿园之外有没有什么小学、中学变成企业管理的?”
老师:“有,听说有公办的技术学院附小,受到有影响的都有参与罢课。老师罢课影响到学生、家长,算是比较大的事情。”
记者:“家长有什么意见吗?”
老师:“改了之后,收费会调整,会调高,家长支持现在这种模式。”
记者:“罢课还在继续吗?”
老师:“今天不知道,应该有两天了。我有一些朋友在市一幼那边上学,昨天还在进行罢课,老师都在学校、幼儿园门口拉横幅的。”
记者就此致电阳江市教育局了解情况,一名负责人称第一幼儿园于周三下午已经复课,但对是否将多所公办学校交由企业管理,他则表示不方便回答。
记者:“这个幼儿园确实要变成私立的吗?”
对方:“我不方便跟你说这个事情,我们对这个事情是不回应的。”
记者:“为什么不回应呢?”
对方:“下午已经上课了,幼儿园的事情解决了,其他我不方便说啦。”
记者转而致电阳江市政府办公室查询,一名值班人员推诿,要记者再找教育局查询,随后径自挂断了电话。
记者:“你们知不知道第一幼儿园的老师正在罢工啊?”
对方:“我在网上看到了。”
记者:“你们有没有采取什么措施呢?”
对方:“不清楚,这个不是我们科室负责的,这边由教育局处理,好吧,谢谢。”
据网络图片显示,市第一幼儿园的门口挂满了横幅,上面写着:“坚决反对将市一幼纳入企业管理”、“坚决反对将优质教育变成高收费教育”、“坚决维护教师权益”。

广东阳江教师罢课
图片:阳江教师罢课抗议公校变民办(网络图片)

广东阳江教师罢课
图片:阳江教师罢课抗议公校变民办(网络图片)

原标题:粤阳江教师罢课抗议公校变民办

http://www.bannedbook.org/   来源: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