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中国人权活动人士曹顺利失踪 图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人权活动人士曹顺利失踪 图
Sep 25th 2013, 18:26, by 禁闻

在中共外交部外的访民

今年7月,中国维权人士在外交部外要求参与撰写报告。

国际组织‘人权观察’说,一位知名的中国人权活动人士曹顺利女士在北京机场被警方问话后“失踪”。

人权观察说,曹顺利9月14日试图前往日内瓦参加联合国人权培训时在北京机场被阻止登机。自从那时起便没有人再见到她。

同曹顺利女士联系密切的人士向BBC证实,曹顺利已经有数周下落不明。

人权观察说,还有其他数名中国人权活动人士也被阻前往日内瓦,不过曹顺利是唯一“失踪者”。

曹顺利女士法律专业毕业,曾是北大法律系研究生。她同一批由上访民众和维权人士组成的公民团体自去年起便向中国有关方面提出要求参与提交联合国的报告起草工作。

曹顺利女士曾在接受网采访时表示,他们的要求是“根据联合国的一个51号决议,每个国家在写人权报告的时候必须同该国的所有利益攸关方进行广泛的沟通与协商”。

曹顺利女士认为,中国的上访者群体是中国人权的受害者,是国家人权报告的利益攸关方,因此国家在编写报告时应该吸收这个群体参加。

不过中共说,中国国家人权报告已通过中共外交部网站广泛征求公众支持,因此符合人权理事会的要求。

设在日内瓦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目前正在草拟有关中国人权纪录的定期审议报告。这是针对世界各国人权状况的报告,每四年提交一份。

就曹顺利“失踪”,人权观察组织说,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应谴责中共政府“系统打压试图参与人权报告审议活动人士的行为”。

人权观察还说,中共政府的行为损害了联合国最重要的人权审议程序。

(编译:责编:董乐)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