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夏俊峰被执行死刑 刑前坚称不服:正当防卫 图

阿波罗网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夏俊峰被执行死刑 刑前坚称不服:正当防卫 图
Sep 26th 2013, 03:24

夏俊峰妻子张晶说:"他就说我是正当防卫。他拒绝在通知书上签字。他就说我是正当防卫,我不是故意杀人。只要我们夏家还有一个人活着,就要申诉。即使我死了,你要帮我申诉。我是正当防卫。"

华盛顿—因辽宁小贩杀城管案被定死罪的夏俊峰已被执行死刑。他的妻子张晶9月25日晚上对美国之音表示,法院官方微博说,夏俊峰被执行死刑的时间是在当天11点左右,下午四点多法院来通知说,尸体已经火化。

她说:"已经火化了。通知我明天上午去取骨灰。"

曾跟下岗的丈夫一起摆摊卖烤火腿肠的张晶和家人为夏俊峰的案子奔走了四年多,希望保住夏俊峰的生命。但是,25日早上5点多,辽宁省中级人民法院来人通知他们立刻出发见夏俊峰最后一面。张晶和公公婆婆以及夏俊峰的两个姐姐等六人乘坐法院的公务车到了看守所。

张晶表示,他们与夏俊峰诀别的时间只给了半小时,只能隔着隔离网在法院和看守人员监视下讲话,并且不许拍照,即使夏俊峰请求给自己拍一张照片留给儿子作纪念也遭到拒绝。张晶说,夏俊峰当时很平静,还安慰亲属,但至死对他被判处极刑不服,拒绝在死刑决定书上签字,并在最后见面时仍对妻子和其他亲属表示要坚持申诉。

张晶说:"他就说我是正当防卫。他拒绝在通知书上签字。他就说我是正当防卫,我不是故意杀人。只要我们夏家还有一个人活着,就要申诉。即使我死了,你要帮我申诉。我是正当防卫。"

沈阳杀城管小贩夏俊峰被执行死刑刑前坚称不服

张晶25日早上6点多发微博说,"法院来人了,送达最后一次会见夏俊峰,我疯了,现在准备走。"半小时后,她的微博上出现一张影像模糊的照片,看上去是乘坐一辆公务面包车的亲属们,悲痛欲绝。张晶的微博说,去看守所会见夏俊峰最后一面,在路上。稍后,该微博又上传一句话说,我发誓在(再)也不哭了…让老公安心走好。

夏俊峰亲属赶往看守所见最后一面的路上。(照片来自张晶微博)

夏俊峰亲属赶往看守所见最后一面的路上。(照片来自张晶微博) x

夏俊峰亲属赶往看守所见最后一面的路上。(照片来自张晶微博)夏俊峰将被执行死刑的消息激起许多网友紧急关注,他们在最后一刻呼吁最高法院慎重处理,刀下留人。网络名人、地产商任志强在微博上表示,期盼法律公正。

武汉律师张绍明发表博文说:"贪几个亿的死缓,贪几十个亿的死缓,一个小贩,是否在被殴打下自卫还击尚是疑点,就因为反抗的是城管,公权力不容挑衅,反抗就该执行死刑?"

还有网友质问道:为何湖南城管杀死瓜农没死罪,而辽宁街头摆摊的小贩因为被打自卫捅死城管就要赔命?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听到消息后发微博说:"我当初支持限制而不是废除死刑,是希望以死刑扼制贪腐。刘志军免死,薄谷开来免死,曾成杰死刑,夏俊峰死刑.......既然死刑大(不)上大夫,那么死刑也不该下庶人。呼吁全面废除死刑!"

25日凌晨一点左右,正在进行彻夜祈祷的张晶对美国之音说,中秋节前,她去探视过丈夫,当时夏俊峰还说,感谢大伙儿的支持,他会坚持下去。

夏俊峰案辩方证人和辩护词说,2009年5月16日,辽宁小贩夏俊峰被城管暴力执法后带到城管办公处暴打,被迫拔刀自卫,刺死城管队员申凯和张旭东,并刺伤另一名城管人员。夏俊峰被一审和二审判处死刑的消息都在中国社会激起了强烈反响。夏俊峰家属曾对这起案件的受害人家属表示道歉和追悔,希望获得原谅。

媒体人褚朝新25日上午11点多在新浪微博上写道:"一审判决前,张晶、夏母和夏俊峰的大姐,先后两次去申凯父母家求情。她们跪倒在地,希望能得到申凯父母的谅解,能救夏俊峰一命。李佩霞(申凯母亲)哭着、骂着,把夏家人和她们买去的水果,都赶出了家门。"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说,中国最高人民法院经复核认为,被告人夏俊峰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该法院说,夏俊峰罪行特别严重,不足以从轻处罚。中国最高法院称,夏俊峰案一审判决、二审裁定认定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

稍早前,法律学者徐昕发微博说,夏俊峰已被最高法院核准死刑,家属去看守所见最后一面。几年争取,无力回天。该微博表示,只能祝@沈阳张晶、(夏俊峰之子)强强和夏俊峰的父母坚强。徐昕指出,这是一种怎样的绝望啊,对生命,对法律。这位学者认为,这件一个小贩与中国法治的案例将在中国法制史上留下一笔。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