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维权网 | 维权人士郭飞雄被超期羁押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维权网 | 维权人士郭飞雄被超期羁押
Sep 23rd 2013, 05:34, by Harmonious Society

 
(维权网信息员钟鸣报道)今天(923日)本网信息员联系到维权人士郭飞雄的代理律师隋牧青先生,了解到郭飞雄至今已经被关押45天,家属与律师均没有得到来自警方的逮捕通知或其他法律文书,因此属于典型的超期羁押。

 

按照有关刑事拘留的法律规定,最长在刑事拘留37天后,要么作出批准逮捕,要么就放人的有关法规,郭飞雄应该在915日或者被批准逮捕,或者得到释放。但至今过去了一周多,郭飞雄的亲人及代理律师均没有获得警方任何通知或说明。为此,代理律师隋牧青先生多方向警方交涉,但仍得不到答复。

 

郭飞雄于今年88日被广州公安局天河分局警方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事拘留,郭飞雄的姐姐于817日才接到广州警方对郭飞雄的刑事拘留通知书。随后隋牧青律师前往关押郭飞雄的天河区看守所会见,但遭到看守所的拒绝。之后隋律师找办案的警方及督察机构交涉,但均得不到会见安排。为了会见郭飞雄,隋律师先后四次前往看守所,并依法向有关监督部门投诉,但至今广州警方就是蛮横违法拒绝律师会见。考虑到曾经郭飞雄遭到的酷刑,外界非常怀疑郭飞雄在看守所可能再次遭到了酷刑,否则无法解释警方违法拒绝安排律师会见的情况。

 

郭飞雄于1988年毕业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曾从事过教师、出版、写作等工作。

郭飞雄自2003年起,多次参与中国的维权活动,特别是2005年为广东番禺太石村罢免村官提供法律咨询,使他广为人知。他为此遭到当地公安局的刑事拘留,并进行了长达59天的绝食抗争。

之后,他因参加各种维权活动屡遭拘押和殴打,其中在2007年被广州市天河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判处5年徒刑,当时引起国际社会多个人权组织的强烈谴责。他们说中国当局是假借经济犯罪对异议人士进行政治迫害。

2011年,郭飞雄出狱后继续从事维权活动,并在2012年介入广东乌坎选举,以及参与李旺阳死亡真相调查等。

20131月,《南方周末》事件爆发(抗议当局干涉编辑方针,进行审查),郭飞雄参与了南周大门外的街头抗争活动,并发表政治演说。

20133月他与中国多位民主维权人士发起敦促全国人大批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的公民连署运动。之后因身体原因前往湖北农村老家等地修养身体,调查了解民情。88日仍然遭到广州警方拘押。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Harmonious Society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