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中国人海外闷声赚大钱(组图)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人海外闷声赚大钱(组图)
Sep 22nd 2013, 18:45, by 禁闻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23日讯】这是一个悄悄地创造着财富但却不被人们关注的群落。几乎每天都有大笔外汇从东欧、中东和北美等地悄悄打回国内,中国企业已成为来自发展中国家最大的海外投资者之一,并将在未来几年里迅速扩张它们在海外的经营,还有些个体淘金群落,他们在海外闷声赚钱。

中国人海外闷声赚大钱

肉夹馍、凉皮、花生米……这些食物在中国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可这两天,来自洛阳孟津的“草根一族”谢云峰却让这些食物在微博上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话题。因为不懂英文的他勇闯天涯,在的大学门口摆起小摊,卖肉夹馍、凉皮、花生米……既当厨师又当售货员的他将传统的中国小吃做得风生水起,生意好时有七八百美元收入,令人刮目相看。

中国人海外闷声赚大钱

2011年春节前后,在朋友帮助下,谢云峰有了一次去美国纽约外出务工的机会。不懂英文不仅不妨碍他卖货,甚至不妨碍他拿到摊车厨师的执照,他参加的是中文考试。整个摊车就他一个人料理,既是厨师又是售货员。生意好的时候一天可以有七、八百美元的销售收入。

中国人海外闷声赚大钱

最近为大家所关注的“上林帮”,过去8年的加纳淘金旅程,像是美国18世纪西部淘金史的翻版:血汗、暴富、枪战,以命相搏。有人负债累累被遣返,有人在与黑帮的暴力冲突中丧生,有人患虐疾一病不起,埋在了异国他乡。

中国人海外闷声赚大钱

更多衣锦还乡的传奇也在上演:有人回乡一出手就送亲戚一块金砖;有人在转机回广西途中,用电话下单订购了南宁的别墅和法拉利跑车。不下三位上林商人证实,这8年,他们的圈子中产生了6到8个身家上亿者。“当时,每天淘500克金子,一点都不费劲。”

中国人海外闷声赚大钱

此前,在加纳淘金的上林人一度超过1.3万人,不过,6月初,加纳展开大规模打击非法采金行动。截至6月5日上午,加方共抓捕一批涉嫌非法采金的中国公民。这些上林县的淘金客,或从非洲加纳撤回国内,或继续留守等待翻本的机会。

中国人海外闷声赚大钱

中国式炒房团的热情,打破了北部小城清迈的宁静。近几年清迈的地价上升幅度令人瞠目结舌。过去3年的地价平均升幅20%,目前全城有80个项目在动工,都是被视为投资回报率最好的公寓房。中国人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出现在清迈房地产市场,今年以来买房热情大幅高涨。

中国人海外闷声赚大钱

对于来清迈买房的中国人,归纳出几个特点:虽然起步晚,但是买的套数多、非常干脆,而且喜欢自己买完以后呼朋唤友来买。“中国人喜欢炒房是出了名的,但是你看看国内和香港的房价,还有多少升值机会? 而清迈的房子确实很吸引中国人,一来离国内近,好操作;二来不需要大笔资金;三来投资回报好。清迈当地人比较和善,不像西方对中国人有歧视。”

中国人海外闷声赚大钱

国内消费者在海外市场的奶粉代购引起了海体的关注。一家澳大利亚媒体在对此事进行的报道中指出,个人奶粉代购者每周的利润达到700澳元(约合人民币4576元),并通过这种形式逃税。据称,“代购”成海外华人赚钱重要渠道。

中国人海外闷声赚大钱

代购一个爱马仕就能赚三万:很多消费者都表示:“因为爱马仕的销售模式比较特殊,并非有钱就能买到。所以很多人都做起了代购爱马仕的生意。有位叶先生说:“我有个朋友就在澳门代购爱马仕包,一个六七万的爱马仕,代购费就能赚两三万。只要你能有买到爱马仕的渠道,这个钱赚赚非常容易。”

中国人海外闷声赚大钱

2003年3月20日,伊拉克战争爆发。刘磊通过电视新闻看到伊拉克变成了一片废墟,一块充满危险的死亡之地。平日里热衷于研究历史和分析国际形势的刘磊,马上意识到了战后物资匮乏的伊拉克隐藏着巨大商机。他决定到伊拉克去,到那里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中国人海外闷声赚大钱

开餐馆的刘磊:我当时的想法就是很明确,做美军的后勤,真正发展是在韩战,就是战争,他大量的给每个军做这个军服,做那个食品,包括那个弹药生产走在日本生产,然后给了日本60年代是一个经济的腾飞期。打仗就是在烧钱,所以我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做餐厅,因为这个门坎很低最简单我开一个餐厅,你人来吃饭,我就能挣到美元就行了。

中国人海外闷声赚大钱

怀揣3700美元,带着梦想的年轻人踏上了飞往巴格达的飞机。他在后来的一年多的时间里,他赚到那300多万。

中国人海外闷声赚大钱

浙江青田人先是风餐露宿偷渡国境,在欧洲地下工厂充当廉价劳工,进而借助“中国制造”势头开展中欧贸易,形成了一支独立的经济力量。就这样,在近30年的时间里,他们在欧洲建立起了一个隐秘的王国。

中国人海外闷声赚大钱

穿过GranVia大街,向北深入一处迷宫般的街区,这里是中国人的地盘。出现在我眼前的场景像科恩兄弟电影中某个超现实主义的画面:取而代之的是“宏达手机店”、“青田美食”、“吃吃看小吃店”、“美美理发店”等诸如此类的繁体汉字招牌,曲曲折折地延续了好几个街区。这是中国势力在欧洲扩张的有力证据,最近20年来,这一扩张变得尤为明目张胆。

本文综合搜狐财经网报道,文章仅代表 作者观点,并不代表网站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传递信息。

http://www.bannedbook.org/   来源: BWCHINESE中文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