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巴基斯坦基督教堂自杀式袭击数十人死亡

纽约时报中文网 国际纵览
纽约时报中文网 国际纵览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巴基斯坦基督教堂自杀式袭击数十人死亡
Sep 23rd 2013, 00:13, by ISMAIL KHAN, SALMAN MASOOD

巴基斯坦白沙瓦——巴基斯坦西南部一座历史悠久的基督教教堂在周日遭到自杀性袭击,至少75人死亡,这是在巴基斯坦发生的针对基督教少数民族的袭击事件中,多年来最严重的一次。

这起袭击事件发生在该地区的首府白沙瓦老城中的一个圣公会教堂,当时周日上午的礼拜活动刚结束。有近600名信教者参加了礼拜活动,他们刚走出教堂,到外面的草地上领取免费发放的食物,就在此刻,人群中发生了两次爆炸。

 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内政部负责人阿赫塔尔·阿里·沙阿(Akhtar Ali Shah)说,有几十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伊斯兰大会党(Jamaat-e-Islami)运行的救援组织阿尔海德马特基金会(Al Khidmat Foundation)的一名救援人员哈米德·乌拉(Hamid Ullah)说,随着救援人员在被炸毁的教堂里进行搜索,死亡人数仍在继续增加。他说他所在的救援队已经找到了75具尸体。

死者中有妇女、儿童还有两名在教堂外站岗的穆斯林警察。目击者称,现场一片混乱,救援人员把受害者运送出教堂,教堂里散落着人体部位、弹片和血迹斑斑的衣服。

周日下午,45名受害者的尸体被装进棺材,运到附近的圣约翰教堂,这是该城最古老的教堂。

这些棺材被依次放在教堂的空地上,几十名悲痛的家属和哀悼者围在周围。人们的情绪沉重且愤怒。

教堂外部署了很多警察,哀悼者在经过全面安检之后被允许进入教堂。救护车被允许一辆一辆地驶入,之后尸体被放在车上运往太平间。

警方称还不清楚这次袭击是一个还是有两个携带炸弹的自杀者制造的。白沙瓦一名高级官员穆罕默德·伊利亚斯(Muhammad Ilyas)说,很可能是一个携带炸弹的自杀者,在引爆自己之前,先扔出了一枚手榴弹。

目击者阿齐姆·古里(Azim Ghori)说,"就在祈祷结束、分发食物的时候,我们突然听到一个爆炸声,之后又听到一个。"

这是针对巴基斯坦基督教少数民族的袭击事件中几年来最严重的一次,与今年发生的更大范围的针对宗教少数民族(包括什叶派穆斯林)的袭击风波不谋而合。

3月份,一群穆斯林暴徒涌进拉合尔城东一个基督教居民区,烧毁了两座教堂和100多座房屋。在巴基斯坦严厉的反对亵渎神灵法律之下,基督教徒也经常发现自己被指控犯有亵渎神灵罪。

这些袭击大多数都是由逊尼派极端分子的武装组织策划,但巴基斯坦塔利班也声称对其中一些袭击负责。

这座圣公会教堂是白沙瓦最古老的教堂之一,建于英国殖民时期。教堂位于该城市老区的科哈蒂门(Kohati Gate),近年来这里发生过数次武装袭击,大多数是针对穆斯林的。

总理纳瓦兹·谢里夫(Nawaz Sharif)一直试图开启同巴基斯塔塔利班的和平谈判,以终止持续了十年的暴力。本月初一次所有党派都参加了的政治会议授权政府开始与叛乱者举行谈判。

但是,该提议却遭到塔利班的公开拒绝,随后塔利班称为上周在阿富汗边境附近上迪尔打死一名高级军队将领负责。

周日的爆炸事件发生之后,人们马上再次开始质疑政府打算举行和平谈判的计划。

谢里夫谴责了这次袭击。他在一项声明中说,"恐怖分子没有宗教信仰,袭击无辜者违反了伊斯兰教以及所有宗教的教义。"

巴基斯坦最大的宗教组织巴基斯坦伊斯兰学者委员会(Pakistan Ulema Council)也谴责了这次袭击并表示,该委员会"在这场悲剧中与我们的基督教兄弟们站在一起。"

爆炸发生后,人们在教堂废墟中寻找自己亲人的同时,反对派政治家指责该省政府没有派高级部长前往现场,省政府由伊姆兰·汗(Imran Khan)领导。

"每天都有人死去,"一名前省级部长米安·伊夫蒂哈尔·侯赛因(Mian Iftikhar Hussain)说。他来到这座教堂,试图安抚悲痛的抗议者。他说,"政府似乎没派人来。首席部长和其他部长们都应该到这里来看看。"

翻译:张亮亮

纽约时报中文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