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章立凡:薄案持续发酵 权斗或升级为〝超限战〞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Marketing Mobile Apps

This online course focuses on marketing efforts that will increase your app's exposure and establish a mobile app marketing plan. Enroll today for $99.
From our sponsors
章立凡:薄案持续发酵 权斗或升级为〝超限战〞
Sep 23rd 2013, 02:23,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9月23日讯】9月22日上午,济南市中院一审宣判薄熙来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也示意薄熙来再无咸鱼翻身之机。中国历史学家章立凡认为,薄案效应持续发酵,这场权斗或将升级为〝超限战〞。

山东省济南市中级法院于9月22日,宣判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此消息宣告薄熙来的政治生命结束,变为阶下囚。

中国历史学家章立凡在《金融时报》发表评论文章认为,薄熙来是80年代以后,遭起诉判罪的三个政治局委员中判得最重的一位。对于薄熙来,如果坐上20年牢,他已是84岁的老翁,因此,判长期徒刑与判无期徒刑无太大的差别。

文章称,薄熙来的翻供,成功地搅乱了舆论场,也打乱了高层的既定布局,此举足以引发新的权力斗争。其效应正在持续发酵。当局启动了对〝石油帮〞的调查,〝刑不上常委〞的潜规则一旦被打破,权斗或将升级为〝超限战〞。

文章中称,10个月来的中共政治步履,不时左右摇摆。从反宪政到清剿网路言论,从反贪腐运动到重判薄熙来,一手向体制外宣示捍卫执政地位,以强化自身权力,一手整肃体制内派系以建立威权。

文章还认为,目前距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仅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中共领导人正沿着威权主义的路线图,清除路障向权力巅峰挺进。未来成败在此一举。

中石油〞背后大佬们被围剿

章立凡提到的〝刑不上常委〞的潜规则一旦被打破,意指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此前,〝石油帮〞的5名高官被撤被查,说明当局已经向就具有垄断性的国企高层下手。香港《南华早报》报导说,这些故事的出现被认为是中共反腐机构盯上了周永康。

报导还说,此外中国大陆的《财经》和《财新》等杂志也都发表了一系列报导,将主要的中石油订单同周永康儿子和其他家族成员的生意相连。

据有港媒称,其获得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就此案作出指示:

1、24小时监控未捕的周案人员,没收他们的护照。
2、将已捕、拘,双规的周案人员集中关押西看(北京西城看守所。)
3、未经中纪委专案组组长和公安部副部长兼北京巿公安局局长傅政华共同签字,任何人不得接触被押人员。

9月2日,香港媒体消息称,此一波调查矛头还指向前中共高层曾庆红。中南海对中石油一案作出批示,〝无论涉及到什么人,都要一查到底〞,显然话外意有所指。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中共高层两条战线同时处理周永康和曾庆红的可能性不大。更多的可能是习近平阵营在全力处理周永康的时候,在向曾庆红发出不要轻举妄动的警告。而这些跟江泽民都是有关系的,因为石油帮都是江支持。

相关标签:  周永康    薄熙来    中石油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