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自古艱難惟一死

Mingjing
This feed was created by mixing existing feeds from various sources. 
Mobile Game Development Course

Learn how to create awesome HTML5 games that run on iPhone, iPad, Android and Desktop! Sign up today for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自古艱難惟一死
Sep 23rd 2013, 01:59, by JAS

自古艱難惟一死。

二十二日,山東省濟南中級法院判決,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犯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罪成,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允其上訴。

宣判前,關於薄督將遭遇何種判決的猜測,涵蓋了從判囚七年、判囚十五年、無期徒刑、死刑緩期執行直至死刑立即執行的各種可能,種種猜測均分析得煞有介事。對一宗被中央極力劃定為刑事案件的案件,全世界對結局的判斷如此判若雲泥,不僅表明此案就是赤裸裸的政治案件,也揭露了中國法律決定於長官意志的本質。

薄案的最大意義,在於它是新君未來十年的政治表態,這個表態決定了未來是進取抑或苟延;國人對此案表現出前所未有的關注,關注的其實是自己未來十年的命運。判處一個死刑,終結的不是一個人的生命,而是一個權貴集團的覆滅,更是中央新領導集體對過往的決裂。

在這個意義上而言,死、生事大也。薄督終究不死,明顯就是妥協,其中包括了新人對老人的妥協,改革對守舊的妥協,法制對黨制的妥協,自由對專制的妥協,自律對貪腐的妥協。

當然,妥協的另一面就是默許了踐踏的延續,比如老人對司法的踐踏、專制對司法的踐踏、權貴對司法的踐踏。鑑於「人民」是司法中的一個重要概念,既然司法被任意踐踏了,「人民」當然更是被零落成泥碾作塵了。

猶記去年十八大舉行後,舉國為之振奮,人民對未來十年充滿期盼。這種清新、積極、團結、奮發的氣象,自開國大典後已經絕迹。可惜的是,今年迄今,政府肆意使用警察、國安等專制工具對網絡、民間的意見表達者進行了以法律為藉口、肆意套用罪名的抓捕。中國一夜之間,回到幾十年前。中國重新進入垃圾時間。

耿炎直 傳媒人

太陽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