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广西武鸣千人围堵县政府抗议贪官勾结开矿破坏环境 (17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http://www.molihua.org/2013/11/17.html

2013119日,广西武鸣县甘圩镇赖坡村,近千村民围堵县政府,抗议贪官侵吞国有资产后,强行炸山开矿、破坏环境、污染水源与空气。

村民在县政府大门拉起多张大横幅, 上写:「坚决打击侵害农民合法权益的行动」、「还我田地,农民无田地,生活如何安排?」等。

县政府出动大批警力镇压,多名村民被殴打和抓捕。


据村民透露,县领导、赖坡村委和广西水电工程局官员合谋瓜分国家矿产资源,私下签订 [赖坡村邕枯山开发协议],将邕枯山脉价值80多亿的国有资产以177万元转让。此后,中新达公司在赖坡村炸山开矿,造成房屋坍塌、环境污染、农作物减产等。他们多番抗议无果,只好堵住县政府大门,想讨公道。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