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于光远女儿向中共宣战:不要对我说〝向前看〞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于光远女儿向中共宣战:不要对我说〝向前看〞
Nov 12th 2013, 08:27, by 禁闻

中学教师孙历生,经过反右到文革12 年的残酷折磨,终于以34 岁的年华了断人生。(网络图片)

中学教师孙历生,经过反右到文革12 年的残酷折磨,终于以34 岁的年华了断人生。(网络图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原中顾委委员,著名社会科学于光远9月逝世,享年98岁。他的女儿于小康近日撰文表示,父亲这一走,她便名实相符地和中国没有任何关系。她在文章中透露,她的母亲孙历生被定为右派,惨死于文革,残害她母亲的人,至今无一人忏悔道歉。不要对她说〝向前看〞,她要坚持寻找母亲死亡

于小康在《开放网》发表了一篇题为《不要对我说〝向前看〞》的文章,文章说,我和父亲告别,也和我这个〝共产高干子女〞的身份作最后的告别。在居住了三十三年,什么事都是自力更生,平等待人平等被人待。这个身份早就只用在自我调侃的时候了。父亲这一走,如今我便名实相符地和共产党没一毛的关系了。

于小康在文章中说,我还剩下一个自我懂事以来就令我不舒服的身份,一个梦魇般让我从小就学会躲藏掩盖的身份。父亲走了,让我告诉这个世界我的另一个身份:〝右派子女〞的身份。我的母亲孙历生,14岁加入了地下党,23岁在中央党校学习时被定为右派,34岁惨死于文化大革命,死因不明。在王蒙的〝伤痕文学〞的名著《蝴蝶》里,她是书中女主人公海云的原型。学者王友琴的《文革受难者》里,也细写了孙历生和她女三中同事们的血淋淋的遭遇。她是一个典型的庶民右派,残害她的人,没有一个人忏悔道歉过。不要对我说向前看,我不相信掩盖过去会有益于现在有益于未来。艾利.维索 (Elie Wiesel)的名句:〝For the dead and the living, we must bear witness.〞(无论生死,我们作证)即使我不能做什么事,我也决不放弃我这个身份,而且要把这个身份的来源留传下去,为历史作证。

孙历生的遭遇

孙历生是王友琴的《文革受难者》书中659名文革受难者之一。书中写道,孙历生是北京女三中的学生,毕业留校当教员,是〝一个外形和气质都很美的人〞,不到20岁和一名高级干部结婚。1957年反右派运动中,她被划成〝右派分子〞,送去劳改农场劳动。丈夫和她离婚,3个孩子送到她母亲家里抚养。

1966年文革开始,她再次遭到批斗和迫害。在〝第二劳改队〞中,红卫兵用细铁丝在她脖子上挂了四块砖头,强迫她和一些老师在玻璃碴上爬行。8月20日上午,该校校长沙坪在全校斗争会上被打死,当时她也和沙坪跪在一起被打。1968年开始〝清理阶级队伍运动〞,她被关在学校审查。7月11日晚,她跪在地上挨斗,校革委会主任董光苔宣布她是〝没改造好的右派〞,要在第二天下午开全校大会给她〝重新戴上右派分子帽子〞。第二天中午,同事不见她来吃午饭,有人来报告说她吊死在厕所里了。女三中革委会宣布她〝自杀〞。她的母亲和女儿一直怀疑她是被打死后吊起来的。

王友琴在《开放网》发表的一篇题为《孙历生和于光远》的文章中说,于光远就是和孙历生离了婚的丈夫。书稿原本没有写出于光远的名字。这样做的道理是,孙历生的悲惨遭遇中,虽然也有妻子被丈夫抛弃的成分在内,但她的命运主要是反右派和文革这两场大迫害造成的。被劳改,受酷刑,惨死于校园中,那不只是孙历生一个人的命运,而是上百万教育工作者和其他〝受难者〞的共同命运。

文章说,在追念于光远的报导中,提到他晚年出版了近百本书,但为什么他从来没有写到孙历生?崇高的社会地位,98岁高龄,应该是一个可以坦然回顾人生所有经历的时候,他为什么还要回避?反右派,文革,中国人遭到的迫害和荼毒,规模之大,手段之多,史无前例。于光远作为〝社会科学家、哲学家、经济学家〞,显然,曾经是他最亲近的人的孙历生的遭遇,使他无法解释也无法自谅,只能回避。

王友琴说,很遗憾,《文革受难者》一书出版后,才认识了女三中的退休教员陈寿仁老师。陈做了仔细的回忆和调查,写出了女三中文革的全貌和所有被侮辱、被折磨、被〝斗争〞直至被杀害的人的名字和故事。

1968年,学校革委会领导进行〝清理阶级队伍〞和〝斗批改〞。一批老师被作为〝特务〞〝现行反革命〞遭到关押和〝斗争〞。所谓〝特务〞,根本就是没有的事。所谓〝现行反革命〞,是一位体育老师在家中做完针线活后,顺手将针别到贴在墙壁的报纸上的照片的空白边上。

在孙历生去世前,化学老师方婷芝也被关在学校,说她是国民党〝特务〞。6月11日晚上宣布第二天下午要对她召开全校〝斗争大会〞。12日中午她走出校门穿 过马路时被公共汽车撞死。革委会宣布她〝畏罪自杀〞。陈寿仁认为方婷芝并非自杀,是因为神经紧张一夜未睡而出了事,但是方婷芝的丈夫钢铁学院教授高诒善知道妻子死讯后,于第三天(6月15日)真的自杀了。家破人亡。

北京女三中,一个中学,就有一名校长加四名教员被害死,还有一名教员被迫害成疯子,七名家属被害死,至少两名校外人在校中被打死(该校红卫兵在外面打死北京居民还未知)。可见,文革对学校、对社会有多大规模的伤害和杀戮!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