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官媒力撑美华人抗议 ABC多次道歉难熄火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The Ultimate Sports Fundraising Program

This $27 online course teaches fundraising approaches specifically for sports programs. Learn to raise money like the nation's top program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官媒力撑美华人抗议 ABC多次道歉难熄火
Nov 12th 2013, 00:37, by 墙外仙

11月9日,美国27个城市的华人约定本周六(11月9日)举行万人示威游行,抗议ABC电视播出"杀死所有中国人"的不当言论,包括央视、新华社和凤凰卫视等内地官媒连日来多次报道美华人就该事件的进行抗议活动,称其是"美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华人示威抗议",并指"ABC道歉缺乏诚意"。 《环球时报》今日发表评论称,中国舆论应支持抗议,"真心重视并力所能及地给予帮忙"。

10月16日,该节目中一名儿童说"要杀光中国人",主持人吉米还就此调侃。

新华社记者柳丝今日(11月11日)收到来自ABC新闻发言人哈特曼的邮件称,我们仅代表美国广播公司和吉米•基梅尔(Jimmy Kimmel)脱口秀节目组的每位成员,就2013年10月16日吉米•基梅尔脱口秀中"儿童圆桌会议"的节目内容表达我们"发自肺腑的诚恳的歉意"。

但该项声明被内地媒体视为"缺乏诚意"。央视新闻今日中午在其认证微博上回应称,美国广播公司(ABC)已就10月16日吉米•基梅尔脱口秀中"儿童圆桌会议"节目播出带有辱华色彩的言论发布"公开道歉"声明。但经央视记者与ABC总部求证,并没有得到相关回复,ABC官网和其播出的节目中也未见任何道歉内容。而ABC早前在旗下media net发表的道歉声明,也被指"没有署名",不够正式。

包括华盛顿、纽约、洛杉矶等27个城市,周六再度爆发抗议活动,有报道称共有超过一万人参加。示威者敦促ABC为节目中「杀光中国人」的不当言论向全体中国人郑重道歉,并解雇主持人吉米.基梅尔。

10月16日,美国ABC电视台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吉米•基梅尔在”儿童圆桌会议”环节中问道:”美国欠中国一点三万亿债,还不起怎么办?”。一位六岁儿回答:”杀死所有的中国人(Kill all People in China)。”这句话被美国的一些华人认为是严重的种族仇恨的言论,发起了至今已经持续半个多月的抗议行动。

内地媒体普片对美国华人此次示威行动表示支持。凤凰卫视援引北京爱国同乡会会长王湉指出,会有后续抗议活动,是因为他们认为吉米•坎摩尔的道歉,并没有坦诚真正错误,而接下来游行实际上也有另外意义,既通过这次史无前例的万人游行,向世界证明,华人其实是团结的,并非一团散沙。

ABC下属网站ABC media net当地时间11月8日公布了一份有关声明,声明称,节目的审查制度出现了问题,承诺将加强审查,并指ABC已清除相关视频,并将"永久取消’儿童圆桌会议’节目环节"。

早前有报道指,ABC高层曾致信美国华人团体表示道歉,主持人基梅尔在随后节目中道歉后,10月30日再次在洛杉矶华人抗议现场鞠躬道歉。

但美国华人华侨的愤怒仍未平息。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常务副主席花俊雄昨日在抗议现场对记者说,选择在时代广场抗议,主要是希望美国大众能了解此事,今天的主题是反对种族歧视、反对暴力,不仅是为华人争取平等的权利,也是为所有少数族裔发出声音。

争对美籍华人就事件的不曲不饶。也有媒体对此持中立意见。全美发行量最大的中文报纸《世界日报》早前发表题目为《抗议”杀光中国人”行动的进退之间》的社论,指出”事件进展至此,应已达到警告效果和维权目的,华人算已讨回公道,今后辱华言论和歧视华裔态度都该知所收敛,华裔也该见好就收,以免徒劳或弄巧成拙。”

社论还指出:”移民美利坚,华裔享充分言论和行动自由权,但也须拿捏好分寸,譬如抗议活动和网络都看到’让红旗飘扬全美’、’轮到中国人扮世界老大’云云,都属离题言论,反易使维权行动变质,弄巧成拙,招致分歧和外族猜忌。”

但更多华人领袖表示,必须通过事件向世界证名。 "华人不是好惹的"旧金山的华人领袖刘华10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长期以来,美国社会一直存在歧视华人的风气,华人一直比较克制。

"在美国的华人一般都比较低调,这一次他们要不是忍无可忍,愤怒到了极点,也不会上街游行。我们通过这次活动就是要让美国人知道,华人不是好惹的,华人不是想欺负就欺负,也不是惹了也没事。"他表示,更多华人应该站出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为提高自己的社会地位抗争。

内地官媒今日也发表评华人抗议文章称,"忍"字当头会惯坏美国,中国舆论应支持抗议"杀光中国人"。

文章写道,事件"带给在美华人真实的歧视感","他们现在拍案而起,不仅是要求美国社会的公平对待,而且包含了向全世界华人社会乃至向中国政府的求援"。

"中国不能也不应该无限满足这类愿望,但真心重视并力所能及地给予帮忙,是这个国家以及全球华夏子孙保持团结和凝聚力的应有选择。"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