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转500第一案当事人:我觉得自己必须说出真相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转500第一案当事人:我觉得自己必须说出真相
Nov 11th 2013, 20:03, by 禁闻

点此看大图片
杨辉微博曝被,记录被删除。(网络截图)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两高〞的司法解释出台后,甘肃张家川警方率先以网路〝造谣〞为由,刑拘了16岁少年杨辉。杨辉被释放不久,发表微博透露自己被警方刑讯逼供,但微博被删除。

经过律师和网民的努力,官方宣布刑事拘留改行政拘留。甘肃警方联合工作组对张家川县初中生杨某涉嫌寻釁滋事案调查核实,称鉴于杨某系未成年人以及归案后的悔罪表现,决定撤销刑事案件,对其行政拘留7日。但杨父及律师坚决不接受行政拘留,提出警方纠错只有一个办法:撤销案件,放人。2013年9月23日凌晨,因言被拘的少年杨辉被无罪释放。

杨父对媒体记者说:〝我儿子很勇敢,他是一个有正义感的好孩子。〞杨父不时提醒儿子〝你没做错什么事情,干嘛表现得像自己犯了罪?把头抬起来!〞

日前,杨辉发表微博透露:17日把我带到讯问室后,把我的手和脚固定在审讯椅上,接着一个上来就打我,并且说你要是不老实说,就拿绳子把你吊起来打,心里当时非常害怕。不一会又一个警察过来用脚踢我,接着又来了几个警察,一进来便打我、抓着我的头发晃来晃去,然后第一次打我的警察又打我。就这样,直到讯问结束。


杨辉微博曝被刑讯逼供,记录被删除。(网络截图)


杨辉微博透露:出来时,我怕报复便没有向律师和记者说这件事。我不敢说出真相,只能每天都生活在恐惧当中。我天天被恐惧感包围,白天被这事扰乱心思,晚上不敢出门。这种恐惧一直伴随我到前几天,我觉得自己必须说出真相,我知道我越恐惧他们越猖狂。我觉得这样才会安全,心里的恐惧感这几天渐渐的少了。

随后,杨辉又发微博称:请@张家川公安 出示监控录像,来解答各位网民的疑问。如果你们没打我,为何不出示监控录像呢?讯问室里有监控,如果你们想证明你们是清白的,那么请出示监控录像,说其他的都是扯淡。

转500第一案:甘肃初中生发帖被拘引众怒

北京维权人士说:〝它们(当局)举起的这个屠刀,就是向网路上禁言的这种屠刀,第一次落下居然是砍下一个16岁未成年的孩子,做为成年人来讲,许多人心中都有恐惧,也都是人人自危的那种状态,网路上秋后一片肃杀之气,但是它们对孩子行凶的这种手段激怒了许多人。〞

中国市民彭先生说:〝刑拘一个孩子,太过分了,共产党太不像话了,禁止言论,他就怕人民觉醒,就怕人民知道真相,让民众知道真相的话,他统治不了中国,政府现在是为了他的统治,以流氓、无赖这种做法。〞

中国四川网民刘先生说:〝连一个小孩讲话,他们都抓了,我们这种成年人,他们就更要抓,更要打击,在这个恶政下面,做好人很难。〞

网民〝骆驼刺〞发帖说,初中生获释是因为县官心虚。因为帖子内容只是一种质疑和批评,在《》规定的言论自由范畴内,并不构成警方认定的〝造谣〞,无论是刑事拘留还是行政拘留,都超越了的规定。

杨辉被刑拘后,很多人为他〝鸣不平〞,还有网友〝人肉〞出张家川县官员的一系列〝黑材料〞。

首先,张家川公安局局长白勇强1995年至2005年期间,向某贪官行贿5万元的消息被网友发布在网上。该名贪官已经被判刑,白勇强却安然无恙,引发网友质疑。9月23号,白勇强被免职。

紧接着,张家川这个国家贫困县的豪华办公大楼、气派的行政中心广场,以及县委书记刘长江视察摆谱的照片,和他突击提拔78名官员的消息统统被曝光,当局被迫宣布对刘长江进行〝审计〞

胡佳:〝当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这些基层的官员,想要向上邀功,做一个突出的典型,做一个'两高'司法解释精神的这种积极贯彻执行者,想放这个卫星,结果没想到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赞赏现在中国网民越来越清醒,知道在一个控制严密的社会中,如何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去维护人权。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