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无部门管辖却赚头多 大陆兴起〝摩的〞行业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无部门管辖却赚头多 大陆兴起〝摩的〞行业
Nov 11th 2013, 20:28,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交通拥堵,早晨上班时间紧张,出租却又拦不到,〝摩的〞成了近来人们在选择交通工具时的新热门。但这种新兴行业的不正当性与危险性也让普通民众有所顾虑。

需求决定市场。自2007年开始,郑州的大街小巷开始慢慢出现一群头戴棒球帽、皮肤黝黑的男子骑着电动车载人的现象,这就是人们所称的〝摩的〞。因为城市拥堵异常,车子们半步动不了的时候,魔的们却可以异常灵敏的穿梭在车流之中。这些电动车们所用时间通常只需出租车或公交车的一半,因此在紧急时刻,对普通民众的交通移动能起到极大的作用。

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多,这些摩的司机们一天可以挣一二百元,一两个月后便能把一辆电动车的本钱给赚回来。而这群司机之中,多为外乡进城务工人员和国企下岗职工,年龄通常都在35岁至50岁之间,学历普遍较低。但也不乏一些省直厅局的公务员、后勤人员。这些人利用业余时间跑外快,之所以选择这个行业,一是因为收入多且快,另外一个原因则是,这个行当现下并无直接的可以管辖,即使被抓到,也只是罚款20元而已。

当然,因为缺乏管辖,摩的市场还是非常混乱的。而摩的功率大、速度快,刹车系统却又不灵敏,加上中国乱闯红绿灯的现象严重,发生交通事故的多数也是摩的们。据数据显示,郑州市200多万辆电动自行车,每天平均发生130余起交通事故,在三环以内,白天的交通事故中,涉及电动车的占了8成以上,夜间为6成以上。

自1996年以来,郑州市10607辆出租车仅增加了1辆,而城区面积和人口却增加了数倍不止。交通工具供不应求,在这种大环境下产生的摩的的确缓解了人们打车难的问题。但对于摩的投诉的内容也不少见,其中较多的是宰客、甩客现象。不过当记者询问运管処、等具体管理方式时,得到的回复却都是不归自己部属管辖。因此,摩的现在仍処于无管制的灰色地带。

有人认为,无法可依并非好的状态,但可以让一部分社会底层的人有正常收入,且方便了人们交通也并非坏事。如果可以建立一个正确的制度帮助维持交通秩序的同时,减轻城市的堵车负担,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但另一方面,由中国大陆对摆摊小贩的暴力管制可见,若摩的们也遭到实际部门的管制,是否会出现第二个类似于〝〞的存在?也令部分人存在疑虑。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