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为访民拍照录影的记者被抓,百余名访民围堵警局抗议

维权网
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为访民拍照录影的记者被抓,百余名访民围堵警局抗议
Nov 13th 2013, 03:17, by wqw0

(维权网信息员宗世石报道)11月12日下午,有两位(具体是哪家新闻单位不详)记者在北京南站大平台附近为访民拍照录影,听说有记者,在附近的访民纷纷赶来递交材料、有的打开横幅让记者拍照录影,现场的警察赶来阻止,被访民们阻挡在外,有众多访民的保护,警察无法接近记者,为了保护记者正常的拍照录影,几位年长的访民和警察厮打起来,被警察抓进在附近的东城分局永外派出所永定门汽车站警务室。

警察见穿制服无法接近记者,就派出一名便衣接近记者后锁住了一位记者的喉,另一位记者对便衣警察说我们是正规新闻单位,我们在进行正常的采访,你是干什么的这么野蛮。这名便衣不答话,往外拉扯这位记者,直到这名便衣被访民治服才说明他的警察身份,被访民解救下来的记者在离开现场的时候又被警察抓进警务室。

众访民见记者被抓,一百多人呼喊着赶到警务室门口,高喊着放人,警察见状赶紧拉上铁门,把访民挡在门外。在访民的强烈抗下,出来一名警官对访民们说,记者也不能什么都采访,并信口开河的说道,他们两人不是记者,他们是日本间谍。有现场的访民看见,在访民和警察在门口对峙的时候,被抓的记者被关在囚车里已经离开了警务室,现在去向不明。

访民们气愤的质疑:在中国言论不自由,上访不自由,新闻采访不自由……不知在中国什么才是自由的。

8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