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整点要闻10月2日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整点要闻10月2日
Oct 2nd 2013, 08:40

内容提要
1.中国失明维权律师陈光诚将在美智库任研究员
2."十一 "数千访民涌向天安门广场喊冤
3.四川阿坝最新自焚事件后局势紧张
4.奥巴马敦促共和党人不要阻挠政府恢复运作
5.香港媒体失误 梁振英"致词变辞职"
6.中国男子在日本大阪开枪杀人
7.联合国调查报告:瑞典为全球最佳养老国

详细内容
1.中国失明维权律师陈光诚将在美智库任研究员
纽约消息,中国失明维权律师陈光诚 ,将加入美国保守派智库威瑟斯庞研究所 ,在未来三年担任人权问题高级研究员 。据香港媒体报道, 陈光诚将继续专注于揭露中国滥用司法的问题 ,研究所会向他 提供经济资助及适合工作的环境 ,相信他明年仍会居住在纽约。另外 ,陈光诚亦会与美国天主教大学和兰托斯人权与正义基金会合作 。陈光诚去年 5 月离开中国抵美后 ,在纽约大学担任访问学者,大学在一年后要求陈光诚离开 ,并否认受政治压力。

2."十一 "数千防民涌向天安门广场喊冤
北京消息,十一中共国庆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访民一早涌向北京天安门广场喊冤。其中,上海、浙江、辽宁的42位访民现场抛撒传单,遭到警察的围殴和抓捕。浙江访民沈志华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她的手臂被打伤,上海访民王小平遭警察踢打头部;随后他们被抓到天安门公安分局,而这里早已人山人海,关押了约三四百名访民。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创办人黄琦说,今年国庆民众还能够前往天安门和周边地区喊冤,主要原因是地方维稳部门采取的力度较之去年没有那么大,同时官方对于访民的打压,较去年也放松了很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同期被关押访民的数字较之去年相比大约下降了80%,不到去年同期的20%。


3.四川阿坝最新自焚事件后局势紧张
四川阿坝消息,四川阿坝县各莫乡藏民希琼于上星期六9月28日自焚抗议身亡后,中共军警10月1日包围寺院,不让僧人前去亡者家中举行祈福法会,还对整个乡村和亡者家进行了严控。自焚亡者希琼原是阿坝县觉囊派寺院赛格寺的僧人,按照寺院习俗,与寺院有关的人一旦去世,所有僧人在第三天会到亡者家中举行一天的祈福超度法会。 10月1日正值自焚者过世第三天, 但军警却早已抵达寺院,并进行全面包围,不让任何僧人走出寺院。致使超度法会未能举行, 当地局势陷入紧张气氛。据了解,希琼自焚后当局将其遗体火化,再将骨灰交给家人并强迫当即水葬。

4.奥巴马敦促共和党人不要阻挠政府恢复运作
华盛顿消息,美国众议院未能就政府新预算案达成协议,美国联邦政府部分职能部门周二(10月1日)开始关闭,70多万联邦政府雇员在家无薪待命。据BBC报道,奥巴马敦促美国众议院的共和党人不要阻挠政府恢复运作,履行其职能。他说:美国政府(部分职能部门)被迫关闭,是因为众议院中"某个政党的某些人"不喜欢向数百万美国人提供医疗保障的医改法案。奥巴马说,政府要恢复正常运作,首先是"共和党人要认识到他们无法以意识形态来要求勒索政府"。

5.香港媒体失误 梁振英"致词变辞职"
香港消息, 10月1日中共建政日香港特区政府举行升旗典礼,但"明报"网站报导时,误称特首梁振英将"辞职",两小时后紧急发布更正启事,向读者致歉。据自由时报报道,"明报"网站一日上午八点多发出的即时新闻,报导上午八时在湾仔金紫荆广场举行的国庆升旗仪式,梁振英、董建华和曾荫权等三名现、前任特首出席,但文中居然出现"特首稍后将辞职"的讯息。这篇新闻立刻被网友大肆转贴,大批网友称赞说,"最期待的画面出现了"、"若是真的,以后就会庆祝十一!"但两小时后,明报发出更正和道歉启事,将"特首稍后将致词"误植为"特首稍后将辞职",为此向读者道歉。

6.中国男子在日本大阪开枪杀人
大坂消息, 9月30日,一名中国公民在日本大坂一间金属加工公司开枪杀人 ,10月1日到警署自首。警方表示,被捕的是公司59岁中国籍前雇员郭荣茂 , 他涉嫌枪杀公司36岁的董事。据香港媒体报道,当地警方透露,郭荣茂供称去年 11 月突然被解雇,他返回公司争取复职,期间与死者争执后向对方头部开枪。他供称手枪是8年前从一名中国朋友买入。他昨日在警署自首,并交出行凶的手枪。

7.联合国调查报告:瑞典为全球最佳养老国
日内瓦消息,联合国支持的研究报告指出,瑞典是最佳养老国家, 而阿富汗养老环境最恶劣。据中央社报道, 报告说,60岁以上人口在2050年以前,将于现今的8亿900万增加至20亿以上,也就是全球人口的1/5,因此国家照顾高龄公民的方式愈来愈重要。联合国人口基金会和国际助老会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等机构的高龄人口收入、健康情况、教育、工作和生活环境资料,评比91个国家,其中最适合养老的前10大国家分别是:瑞典、挪威、德国 、荷兰 、加拿大、瑞士、纽西兰、美国、冰岛、日本。英国排名第13,澳洲第14,法国第18,中国大陆则排第35。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