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上访无门冤难伸 每逢十一倍伤心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Picture Perfect Weddings.

Subscribe to Trending Now..Weddings for great tips and ideas for that splendid day. Inspiration for joyful reunions from themes to bridal gown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上访无门冤难伸 每逢十一倍伤心
Oct 2nd 2013, 03:28, by 禁闻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作者: 阳光华夏

2013年10月02日讯】内地十一长假将至,为庆祝建政六十四周年,官方当然要隆重庆祝,北京旧城区改造,城楼上的画像焕然一新,更是鲜花簇拥。然而,对无数沉冤待雪的上访者来说,共和国生日感觉不到半点主人翁的自豪和喜悦,却要像丧家犬般被人四处驱赶,偌大京城,无地立足,“中国梦”不过是另一个噩梦。

事实上,每逢十一庆典前夕,北京当局都会展开清洗太平地行动,粉饰太平。在右安门和南站一带,治安人员开着车辆,见到就赶上车,连流浪汉、拾荒者与露宿者也不能幸免。访民集中的民居和旅馆成为清查重点,各地驻京办也如临大敌,调派大批人员赴京堵截访民。有受影响的访民称,当局今年清场时间不仅提前,而且延后,行动将持续至一个多月后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

京城维稳草木皆兵,各地的维权抗争同样遭受打压。在江苏徐州丰县北关村,数百名回民因不满两千多万元拆迁赔偿金被侵吞,以及上访的代表回村后遭拘捕,日前上街请愿示威,要求当局放人。山东、安徽、江苏等地有回民闻讯赶来支援,当局出动逾千特警进行镇压。河北省作为京城的门户,更是年年举行所谓“护城河”行动,将一切意图上访者拦截下来,是当地各级的首要任务。

积怨难消 官逼民反

当下神州社会不公,贫富悬殊,矛盾尖锐。面对日益高涨的民怨,执政当局不是以疏导方式化解矛盾,反而以高压手段维稳,结果适得其反,激起民变。统计数字显示,二○○三年至一○年间,全国群体性事件由每年五万八千宗激增至十八万宗,每天平均约五百宗,可见民怨已濒临爆发边缘。

愈维稳愈不稳,已成为执政者最大的尴尬。每当京城有重要活动,不管是一年一度的“两会”、每年的“十一”庆典,还是北京奥运一类盛事,亦是冤民到北京伸冤鸣屈的重要日子,执法者与上访者展开永无止境的捉迷藏游戏。当局将截访当作维稳“关键性战役”,好像把上访者赶出首都,“不稳定因素”就会消失,天下就可以太平,根本是自欺欺人。

打压愈狠,反弹愈大,“稳定压倒一切”只是不断将上访者逼到绝地。山东青年冀中星在东莞谋生期间被当地治安队员打成瘫痪,数年间坐轮椅到处上访,始终讨不到个“说法”,无奈之下在首都机场拿出自制炸弹自残,无非是希望引起注意。厦门上访者陈水总绝望之下在巴士纵火,烧死了自己,更累及大量无辜民众,这类绝望行动必接踵而至。

中共第五代提倡走“群众路线”,又展开整风运动,一度为老百姓点燃希望,但从今年十一仍然将上访者赶出北京城观之,维稳仍是主旋律,执政思路只是换汤不换药而已。

http://www.bannedbook.org/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