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十一雾霾暴雨 天安门大黑伞集体纪念建政64周年(图)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Want to learn how to design a logo?

This beginner logo design course will take you step by step through the process from start to finish.
From our sponsors
十一雾霾暴雨 天安门大黑伞集体纪念建政64周年(图)
Oct 2nd 2013, 03:58, by 禁闻

免翻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10/01/20131001234552814.jpg
十一当天,上倾盆大雨,到中共7常委现身,雨更大了。(视频截图)

2013年10月02日讯】RFA

十月一日,和中共中央领导人打着大黑伞,在北京广场高调举办仪式纪念的同时,中国网友在网路上隐晦低调纪念天安门事件。

有网友说,“64周年,这雨下得……”巧妙将中国国庆与中国大陆这个敏感数字连结在一块,引发一些人讨论。

“波澜不惊不淡定”就说,“阴风苦雨为谁泣。”不少人周二在网路留言时,特别将“64”括号起来,表明今年的十一确实不太如以往。

新浪微博周二可以搜索“64”这个,有网友说,“永远不能忘却的记忆。”

只是,中国近来打击网路言论,六四目前在中国大陆是极为敏感的言论,网友在新浪微博基本不敢谈论过多只能用隐晦的方式做巧妙的联结纪念。


昨日是中共建政64周年纪念日,中领导人自然是觥筹交错,营造繁华盛世的虚幻景象。但在民间,却有不少民众注意到“64”与天安门大屠杀的关系,他们心照不宣地纪念着八九年的死难者。

恰逢两个“64”,当局并未如人们盼望的那般措手不及。在百度搜索上,昨日搜索“64+天安门”得到的结果全部与国庆日的活动有关,而所有关于六四屠城的资料依旧是无影无踪;在新浪微博,虽然“64”不再是敏感词,但是一旦搜索“64+天安门”或“64+89”等字符,搜寻结果则不能显示。而所有含有“64”或“六四”的微博都会经过严密审核,当局一早天罗地网般严阵以待。尽管如此,网友仍然寻找一切机会表达对天安门屠杀中殉难者的哀思、及对中共当局的批判。有人在零点零分发微博说“永远不能忘却的记忆”,也有人哀叹“阴风苦雨为谁泣”。

更多的时候,网民们只能刻意地过度解读一些微博,比如上海《新闻晨报》以及《》的账号都发微博提到:“此刻,一起点燃蜡烛,缅怀先烈,缅怀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英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在这两条微博的留言中,几乎所有的网友都留下一个蜡烛的表情符号,或者留言说“六四,蜡烛”,或者重复很多次“64”,甚至有人直接写到“纪念64,蜡烛,英雄”。虽然文法不通,但留言者都能明白各自的一片苦心。

http://www.bannedbook.org/   来源: RFA / 苹果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