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广西灵山失地农民控告政府强征土地的暴行(图)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Picture Perfect Weddings.

Subscribe to Trending Now..Weddings for great tips and ideas for that splendid day. Inspiration for joyful reunions from themes to bridal gown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广西灵山失地农民控告政府强征土地的暴行(图)
Oct 2nd 2013, 06:24, by 禁闻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信息员雷鸣、郑峻报道)据广西自治区灵山县灵城镇鲤鱼镜村村民向本网信息员反映:“灵山县征占我们村整块土地约800多亩,说作为工业开发建设用地。但征占后从不敢公告整体丈量面积及征地批文(农民的知情权)。征地时每亩扣除60平方不给钱,说此作为住宅安置用地,并明确说18个月内落实到农户。但至今已三年,被强征土地的村民得不到安置地,生活毫无保障,十分困苦。”

按规定:“土地补偿费未全额到位,农民有权拒绝交出土地、有权阻止施工(拒绝履行政令权);农民社保不落实不得征地;征收批复文件下达后10日内须公告(农民知情权)……”。而征此地还有争议、不明晰,政府没有挂牌出让,威龙公司则日夜加紧施工建成几幢厂房出租外,其余土地荒置。建后威龙挂项目牌:威龙投资项目占地650亩。那么,被征农户的安置地又在哪里?至今已三年,被征农户多次要求政府解决安置建设手续,但相关领导总是推三托四,也不敢书面答复。

当地村民反映:“2013年7月10日,威龙公司欲再动工建厂房时,因对土地使用有争议,我们村民出来说土地问题还没有解决好,须暂时停止动工。并叫政府工作人员出合法证件及用地批文或复印件给群众,并须解决好农民的安置地等。相关人员不予回答,也不出示任何证件。下午2时左右,政府先派来两辆120急救车停放在事发现场旁;3时半左右,县政府某领导头戴草笠、颈戴金项链,伙同县副局长农立宪带着300多名有钦州、浦北来的公安干警(随车还有4条大狼狗),头戴铁帽、身穿防弹衣、手拿铁棍和盾牌气势汹汹前来。“金项链”领导说农民为刁民,不支持搞工业开发,并袭警,在副局长农立宪一声“打”的号令下,农民大小老幼伤的伤、逃的逃,个个血流满面,满身伤痕,血染布衣……惨不忍睹,至农民于死地。被打昏迷的则抬上救护车,被打倒在地的继续圈围殴打,连80多岁的几个老人也不放过;能逃跑的则逃跑,不能逃跑的则抓进派出所严刑殴打,强逼签字是袭警后进行拘禁。”

当地村民控诉说:“现在,村民失去土地,被扣除的未征安置地又得不到,生活无保障,公安干警在地府的操纵下,不去抓罪犯,维护社会治安,反而来做帮凶,镇压农民,强抢土地,难道这就是搞社会和谐、奔小康、实现吗?农民的梦又在何方?事后,县政府不但不解决问题,不释放被扣关押人员,还多方叫人对我们的土地多方加紧施工,进一步对土地进行蚕食。带着这样一个不该有的流血事件及一直得不到解决的问题,我们只能上书中央,望能派员进行实地调查,并予以彻查,解决农民的土地权益问题。”


http://www.bannedbook.org/ 来源:维权网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