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打谣言雷厉风行 治雾霾拖拖拉拉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Need cooking inspiration?

Have a passion for cooking delicious meals or need inspiration for your next dish? Daily food fares to quench your palette when you subscribe to Recipe ideas.
From our sponsors
打谣言雷厉风行 治雾霾拖拖拉拉
Oct 2nd 2013, 03:38, by 禁闻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作者: 阳光华夏

2013年10月02日讯】北京近日再现大范围雾霾天气,全城严重污染,老人、小孩的呼吸道疾病急速上升。在这场与污染赛跑的竞赛中,当局远远落后于形势和民意诉求,完全不合格。

北京空气污染早已到了天怒人怨的程度,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北京居民每天都在吸毒,每个人都是污染空气的“吸尘器”和“过滤器”。雾霾已成为北京居民的第一杀手,据说每年因空气污染早死的高达八千五百多人,患癌的更是不计其数。

毒霾每天都夺取百姓的性命,但当局的治理却依然拖拖拉拉,文件来文件去,流于形式,见于口号,雷声大雨点小,有些官员甚至声称,伦敦花了三十年才治理好空气,北京没有五十年工夫难有根本性改善。这显然是卸责之语,时代不同,科技不同,体制不同,当年的伦敦与现时的北京怎么可以同日而语?如果北京真要五十年才能治理好空气,到底有多少无辜百姓要倒在毒雾之中呢?

据内地一家空气净化机企业的官方网站披露,中是国家领导人的办公地点,任何物品都要保证绝对安全:无毒、无异味、无噪音等,检测要求甚是严格。该公司生产的空气净化机,经过严格检查和审核后,受到领导人高度肯定,正式进入。据称,中南海常委会议室、书记处会议室、华仁堂、办公厅会议室都摆上了净化机。

非常时期 非常手段

这其实透露出当局对治理雾霾拖拖拉拉的根本原因。当领导人都在享受清新的“特供空气”时,他们怎么会体会到普通百姓的切肤之痛与呼吸之苦呢?又怎么会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治污呢?

其实,治理雾霾说难很难,说简单也简单,在中国目前威权的体制之下,只要领导重视,政策从上到下推行起来,速度极快。以目前声势浩大的打击谣言行动为例,在最高领导人“意识形态极其重要”的指示下,在报喉舌“敢于亮剑”的指挥下,各级迅速行动,在全国范围内雷厉风行抓捕了上百人,在杀一儆百的警示下,神州已陷入道路以目的寒蝉效应。如果当局拿出这个精力治理空气污染,又何需五十年的漫长岁月呢?

治理北京现时的毒雾天气,常规方式已经无法奏效,非常时期必须用非常手段,当务之急就是减少废气的排放量,直接关停周边地区的钢铁、水泥、火电企业,同时大量减少公务车,以减轻大气的负担。对那些顶风排污的,不管其背景如何、靠山多硬,一律从严查处,让其倾家荡产。

事实上,北京作为首都,无论是资源还是环境,都已严重透支,早就是尾大不掉,积重难返,要想长远解决问题,除了迁都之外,并无他途,当局是时候认真考虑了。

 

http://www.bannedbook.org/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