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香港12万人游行集会 抗议港府黑箱操作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12万人游行集会 抗议港府黑箱操作
Oct 20th 2013, 22:33

香港政府10月15日拒发香港电视网络免费电视牌照,并以"机密"为由一直不解释理由的做法引起巨大争议。10月20日,万人上街大游行抗议黑箱操作,超过2千名香港电视网络的艺人、员工与支持者游行至政府总部,要求政府交代不发牌的原因。

10月 20日下午三时许,参加"民间开放电视行动"号召的游行市民由游客旺区的铜锣湾出发,游行队伍举起自制写有:要求政府开放电视天空、交代不发牌原因、重新审议发牌、争取信息自由,及要求行政长官梁振英下台等标语牌,还有扮演成铁甲万能侠来参与游行者,队伍一直向政府总部进发。

另一方面,由香港电视员工发起,从中环码头出发的游行,游行队伍由艺员打头阵,港视职工会表示,截至傍晚6时有8万人参与集会。晚间时,参加者以手机灯光代替烛光挥舞,互相鼓舞、士气高昂,大会并决定留守政总至10月22日的行政会议开会。

多个团体队伍到达政总前的人民广场,现场人山人海,警方将道路封闭,以便群众或站或坐。主持集会的公民党议员毛孟静则让民众和港视职艺员上台发言。

中文大学政治与行政学系副教授马岳接受法广访问时表示,若政府不尊重民意,重新审议免费电视发牌事宜,会令港府日后的政策经常被挑战, 管治举步维艰。

"占领中环"行动召集人之一的中大社会学系副教授陈健民亦表示,若港府未能平息民愤,将令明年的"占中"更有可能出现,因为市民将不信任政府会推行真普选:若北京连发电视牌照都有心魔,政治便更有心魔。陈健民并指出:数以万计群众上街,反映市民讨厌媒体垄断,而过程中出现的不公义更是令人气愤,试想连生意人的王维基,政府也不想发牌,"CNN更不用想了",香港的言论自由前景更堪虞。

港视主席王维基晚上以个人名义发表声明,他希望香港上下团结,不要被一少撮极端思维份子分化,他表示:"十二万人的呼唤,怎不令人动容"。多次表明不会现身集会的王维基又称:"今天大家站出来,不是单为有无电视选择的问题。大家关心的是,香港当权者有否尊重香港人的意愿、香港是否一个依法依制度的特区。"他强调永不放弃,会坚持到底。

大会在收集集会者意见之后,提出四个持续抗争方案,要求行会成员公开道歉,要求特首梁振英清楚交代不发牌给香港电视的理由。另外两个方案,暂未达成共识,会保留再作考虑。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宇莲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元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