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昂山素季访欧领奖 缅甸修宪才能民主化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昂山素季访欧领奖 缅甸修宪才能民主化
Oct 21st 2013, 12:36

缅甸反对党领袖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10月19号与欧盟执委会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会面时表示,缅甸必须在2015年国会选举前修宪,才能确立民主标准,而且修宪后缅甸才能顺利民主化。

据中央社报导,昂山素季在比利时时间19号傍晚,于首都布鲁塞尔与巴洛索会面,并强调缅甸修宪的重要性。她于会后记者会中表示,国家要和解,很大一部分是仰赖法制,只有建立法制,人民才会感觉获得正义,也只有当人民信任正义,才能相信这块土地上的所有人都平等;要做到这点,缅甸必须修宪,且一定要在年底完成。

巴洛索表示,缅甸正处于国家历史的关键时刻,也是缅甸与欧盟双边关系的重要一刻,欧盟很清楚,缅甸尚未走完通往民主化的道路,但缅甸有完成的意愿,国际社会应持续支持缅甸的政治及经济改革进程。

另外,巴洛索也推崇昂山素季说,一个人能改变一个国家的历史,她是活生生的典范。而缅甸在2015年选出的新国会议员将选举总统,昂山素季也曾透露有意愿角逐。欧盟表示,将会与缅甸当局合作,让2015年的选举能够公正透明化。

据悉,昂山素季此行是为领取她于1990年获得欧洲议会颁发的沙卡洛夫人权奖(Sakharov Prize),当时缅甸处于军事镇压高峰,昂山素季未能赴欧领奖。颁奖典礼将于10月22号在法国史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举行。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钟达综合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