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埃学生与警方冲突持续延烧 场面混乱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埃学生与警方冲突持续延烧 场面混乱
Oct 21st 2013, 11:36

从19日开始,埃及开罗的一所大学学生示威抗议罢免前总统穆尔西的军事政权,与前来维安的镇暴警察发生冲突持续延烧。20日,警方对聚集的学生投掷催泪瓦斯,试图将他们驱离,学生则不甘示弱的以石块还击,场面十分混乱。

埃及首都开罗的阿兹哈大学(Al-Azhar university)是孕育伊斯兰逊尼教派菁英的学术殿堂,许多支持前总统穆尔西的穆斯林兄弟会成员,皆毕业于这所大学。该大学的数百名学生于19日,开始聚集在通往这所大学的几条主要道路示威,抗议推翻前民选总统穆尔西的临时政府。前来维安的镇暴警察试图驱散示威学生,双方发生冲突持续至第2天,仍不见学生有退场的趋势。

根据美联社报导,学生在示威的第2天仍占据开罗一所清真寺前的道路与警方对峙,警方对学生投掷催泪瓦斯企图驱离他们,学生受到瓦斯弹的攻击后则持石块反击,并涌入清真寺避难,目前双方仍在对峙中。

该校副校长说,埃及这波学生与镇暴警察冲突的骚动,原本仅是一场校园内的游行,但这群学生的情绪激愤,他们开始持石块砸校中教职员办公室的窗户和破坏大门。学生后来走出学校占据附近道路,接着与前来维安的安全部队发生冲突。

这群学生的主要抗议诉求是为了纪念7月死于警民冲突的罹难学生,还有不满政府最近公布一项更严格限制示威活动的新法令,法令的内容包括对违反示威法的人处以巨额罚款,并有权逮捕示威者再关押入狱。

埃及军方在7月3日推翻前总统穆尔西至今,国家动荡的局势仍不见平息。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鹿鸣编辑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