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各地维权人士抗议鸡西当局非法关押人权律师唐吉田

维权网
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各地维权人士抗议鸡西当局非法关押人权律师唐吉田
Oct 21st 2013, 03:11, by wqw0

(维权网信息员田静民报道)10月16日著名人权律师唐吉田,因陪同黑龙江杨姓公民到该省鸡西市610办公室,就杨妻被当地所设"洗脑班"长期拘禁一事进行交涉时,被黑龙江省鸡西市公安局非法关押,并以扰乱办公秩序为由,对唐吉田律师行政拘留5天,现关押在鸡西市第二看守所。消息传来,大家义愤填膺,声讨当局滥用公权力,抗议迫害、打压人权律师的违法行为。

在抗议现场,有白发苍苍的老人和抱着婴儿的母亲,大家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抗议活动。要求鸡西市警方立即释放人权律师唐吉田,并依法保障其正常行使代理人的法定职责。

2011年2月,中国"网传茉莉花运动"前夕,北京国保先后秘密抓捕包括唐吉田、江天勇、滕彪等在内的多位律师和法学界人士。唐吉田律师在被非法监禁期间,遭到酷刑迫害,并感染严重的肺结核,后由北京国保送回原籍吉林省延吉市。经过两年多的治疗目前仍未康复,现在唐律师仍需服药治疗,唐吉田律师的身体状况令大家非常担忧。

很多维权访民说:"唐吉田律师是我们的草民律师,他关注社会底层群体,在我们身处危难的时候,唐律师对我们无偿援助。为了真理和正义,唐律师舍弃个人利益,甚至是自己的健康,今天他身陷囹圄,我们绝不能袖手旁观"。

大家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唐吉田律师的人身安危。

参加声援活动的有:
吉林邓志波、陈凤杰,内蒙古赵玉富,天津郑建慧,湖北郭宏、邧积忠,黑龙江吕双丽、于丽华,河南李明翠,辽宁江家文、林明杰,江苏沈丽秀,山东李玉,云南李忠英,宁夏王文清、宋淑英等人。

8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