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杀人拆迁队员喊冤 谁是罪魁祸首?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杀人拆迁队员喊冤 谁是罪魁祸首?
Oct 20th 2013, 17:31

山西太原晋源区古寨村因野蛮拆迁造成村民一死一伤案,在舆论的强大压力下,太原市检察院对拆迁队17人提起公诉,一审判处被告死刑、死缓、无期徒刑不等。而晋源区政府赔偿了被害人108.756万,并出面要求法院从轻发落被告。不过近日再度开庭时,被告集体上诉、声称是在为"为政府办事";受害人的亲属则背着现金109万到太原中院表示:不要钱,要公正!

为民众提供义务法律咨询的维权人士肖青山一直关注此案,20号他对本台表示,要追究负责人的责任,不能只是让下面当替死鬼。

[录音]:"从法律层面来说,要追究负责人的责任啊,当官的瞎指挥,找到下面替死鬼背黑锅、背罪。这样说吧,中国大陆法律没有用的,老百姓都要上街去了,不相信政府,它根本就不讲法律,知道吧。"

该案件在微博上引发强烈关注,"青石律师"发问: 受害者家属"要的公正是什么?是放过政府责任而判死这些为政府跑腿办事的人吗?那是真的公正吗?"

有亲人从事政府拆迁工作的伊先生认为,强拆是中共体制独有的,只有共产党倒台才能改变这一切,实现真正的公证。

[录音]:"本身拆迁这种办法、全世界都没有、只有共产党这种制度下才有这种拆迁。那个地方的财政靠卖地来维持政府的收入嘛,没拆迁、财政可能就没收入,没收入、政府就没办法维护运转,他当共产党的官,他就得这样干,不干,他就没办法当官, 谁是罪魁祸首?共产党这个体制是罪魁祸首。他儿子提出来要公正,等到哪一天能公正呢?共产党倒台那天就能公正嘛,背后就是共产党这种杀人的体制、所带来的恶果。"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当初拆迁动员大会有太原晋源区区、镇、村的大小领导参加,会上确定的拆迁行动。拆迁队员说接到的规范是可以打胳膊打腿,但村民说听到暴徒头子喊"往死里打"。

另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保安队长李彦忠指示队员张俊奇、高海东作假口供,将打死受害者的责任推到队员高海东身上,致使高海东一审被判死刑,后来2人当庭翻供,并坚持说遭到公安刑讯逼供。

一审被判死缓的武瑞军的亲属也说: "检察院的起诉漏洞百出,我们也是受害人。"

伊先生分析,[录音]:"共产党就是这么邪的,为了达到目的、原来可以叫张三去打人,那么为了达到目的、现在也可以打张三、让张三承认说自己干了什么,在共产党一手遮天这种情况下,哪来的公正?它今天可以指鹿为马,明天可以翻手覆云,就是为了维持共产党的统治。一个一个案件让老百姓都觉醒了,大家都不听共产党的,那一天共产党就倒台了嘛,为什么要退党、退团、退队,共产党太邪恶了。"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楚毓秀、宇童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