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要不要去当炮灰〞 陆20万人报考公务员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Earn an MBA degree

Advance your career with an MBA Only $325 per credit hour
From our sponsors
〝要不要去当炮灰〞 陆20万人报考公务员
Oct 21st 2013, 02:41,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柳清综合报导)2013年被中国网友戏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年〞。国考(国家公务员录取考试)高烧不退,中国大学毕业生总数将近700万,今年至少有20万人加入公务员考试〝战局〞,其中,几百人争抢一个职位的情况比比皆是。被网民称为〝炮灰集中营〞的抢手职位。

大陆媒体报导,2014年国考报名刚进入第三天,超热门职位就已经显山露水,五、六百人争一个职位的情况比比皆是,其中〝国家民委〞两个职缺有3772人报名,竞争比例达1886比1。此外,统计、国税、海关部门仍是报考热点,这些职位〝千里挑一〞也将指日可待。有考生临阵前心慌意乱,〝我要不要去当'炮灰'?〞

》报导,知名网路作家刘逸明说,在中国人们争考公务员,主要因为公务员职位在中国是一个肥缺。〝很多单位的公职人员他们的收入非常高,表面的工资就比一般的单位高,灰色收入就更是不得了,所以公务员对于中国年轻人的吸引力是非常非常大的。即使很多人知道希望很渺茫,但是还是愿意去试一试。〞

有网友发贴说,公务员考试,一旦考中就一步登天。另有网友说,国考是最的考试:笔试找枪手,面试靠关系。

刘逸明说,国考很多时候都是暗箱操作,并不公平、公正。

报导还采访了曾任职于部门的独立作家巩磊说,有些公务员的名义工资并不高,但福利、灰色收入却很多。他们的灰色收入主要是来自于各种权力寻租。

巩磊说,中国的一切人、财、物都是国家绝对垄断,任何人包括生老病死各个环节它都给你卡住,它这个体制造成了官僚的权力非常大,所以它的浅规则、权利寻租的机会特别多。不管是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等等都相当有权利。收费、收税,各种卡、拿、要等等,它还有好多说不清的好处。

网友〝最美訫聆坊〞在网上发帖感叹:就业太难,奶粉太贵,房价太贵,媳妇太贵,上学太贵,我们刚毕业三个月就要做房奴,生活已经没有乐趣,只有赚钱,这是民族悲哀,教育失败。他不走入条条框框就要被饿死!我很理解就业的压力~~~

原山东大学历史学教授在他的〈大学生考碗遇非歧视〉一文中说,许多大学生坦然承认是为了〝高官厚禄〞而加入。中国的公务员有三高:社会地位高,福利高,工资也高;工作稳定,升迁快,同时也是从政的唯一通道。能否考取公务员不但关系学生前程,而且关系婚姻,很多女孩征婚首选是公务员。

不过,网友彭晓芸戏称:在人治社会,最常出现的就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你老老实实交社保,多年后养老指望不上。你费尽力气考公务员,多年后公务员是个既不赚钱且两头受气的职业。你倾家荡产买学区房,多年后你后悔孩子被应试教育折磨坏了。你四处负债买房结婚,多年后,你后悔青春付诸东流。活在急遽变化时代,一定要有前瞻性。

而梅德夫在任总统时曾表示,公务员受欢迎程度就是腐败水平,青年争当公务员,说明政府腐败很严重。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