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西藏比如县再有四名藏人被警方拘捕(图)

看中国 - 看中国新问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西藏比如县再有四名藏人被警方拘捕(图)
Oct 21st 2013, 00:24


西藏那曲比如县藏民示威及被军警武力镇压场景。(受访人提供)

【看中国2013年10月21日讯】西藏那曲地区比如县再有四名藏人被当局指控涉嫌以"向境外泄露消息"的罪名分别于星期二和星期四遭到拘捕。以下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丹珍的采访报道:

流亡印度达兰萨拉的那曲比如籍藏人多吉星期六告诉本台,西藏那曲比如县自上月底因藏民拒挂红旗遭打压而引发的连串示威事件,在10月6号和8号被军警开枪镇压后,使当地局势立即陷入恐慌。那曲地区藏民在当地、在拉萨,甚至在四川甘孜州陆续遭到拘捕。本星期再有四名藏人被捕,其中两名是僧人。

多吉说:"那曲比如县香曲乡亚尔冬村年仅19岁的达瓦伦珠和20岁的尼姑强巴于10月15号在亚尔冬村被比如县公安人员拘捕。两人被指控通过电话及其它渠道将当地消息传送给境外。"

多吉说:"另外,比如县香曲乡秀登寺20岁的僧人强巴列谢和25岁的僧人格南于10月17号在西藏首府拉萨被公安人员拘捕。当局也指控这两名僧人涉嫌将那曲比如县境内发生的所有事件一一传送给境外。"

多吉表示,比如县亚尔冬村领导为首的数名藏人到有关部门请求放人,但被拒绝。

他说:"比如县香曲乡亚尔冬村村民达瓦伦珠和尼姑强巴在15号被县公安人员拘捕带走后,亚尔冬村官员阿窘和阿普南卡为首的不少村民到县公安局请愿,强调他们没有犯下任何罪行,要求警方立即释放他们。但是不管村领导和民众怎么呼吁,都没有得到当局的回应,他们只好空手而归。四名藏人被捕至今被禁止与家人及亲友见面。"

居住在欧洲比利时的那曲比如籍藏人桑珠星期六也向本台透露有关四名藏人被捕情况,并指他们被控罪名均为"向境外泄露消息"。

桑珠表示:"比如县境内近日连续发生多起示威事件后,海外多家媒体进行了广泛报道,当局以此为由在近日展开'拉网式'搜捕行动,不仅对那曲地区东三县(巴青县、索县和比如县)和其民众设定代号进行严密监控,还在多个地区任意拘捕被视为'可疑分子'的那曲东三县藏人,被指控的罪名为'向境外泄露消息'、'公开发表非法言论'及'收藏达赖喇嘛法相和政治敏感歌曲'等。"

桑珠说:"这个星期被捕的四名藏人被当局怀疑通过电话向境外透露了有关比如县示威活动及被军警武力镇压的消息。不光是他们,还有多名比如县藏人先后被捕失踪,他们有的是在拉萨城内遭到拘捕,有的是在拉萨墨竹工卡县直贡梯寺附近的德仲温泉养伤时遭到拘捕,但因为消息封锁很严,很难获得这些被捕人士的具体情况。"

西藏那曲比如县自9月28号到10月8号期间,藏民连续多次展开示威活动,抗议当局强迫每家每户竖立五星红旗并暴力镇压和平请愿者,此后当局从10月11号开始陆续拘捕了比如县香曲乡青年作家次成加材、前比如县公安人员玉杰、比如县扎拉乡妇女格桑、在四川白玉寺学习佛法的那曲索县尼玛林寺僧人格桑曲达,以及在拉萨医院接受救治的比如县莫阿村藏人次仁坚参等。

来源: 自由亚洲电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