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近万银行失业职员聚总工行讨说法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近万银行失业职员聚总工行讨说法
Oct 21st 2013, 14:37

21号上午,来自大陆各地的工商、建设、农业、中国银行的被迫买断工龄的失业职工数千人,齐聚北京市工商银总行讨说法,要求恢复工作权利。由于中共三中全会即将召开,在此"敏感期",当局动用大批警察、保安、协警等进行所谓的"维稳",访民们被一车车的拉往久敬庄关押。

被湖北潜江市工商银行强迫买断工龄的维权访民伍立娟,接受本台采访时说,北京工商银行总部四周布满了"维稳"的警察,以及数十辆用于截访的大巴士。

【录音】"我们有一万多人,因为我们下岗的四大银行几十万人呢。今天他们早有预谋的提前部署了警力,有一千多警力,三十多辆警车,还有大巴,大巴二三十辆。"

于当天9时许被送往久敬庄的下岗职工赵女士透露,她所见被拉到久敬庄的维权职工不下3千人,并且当局还在不断抓人。

【录音】"我们在久敬庄里,从早上开始登记一直到现在,抓进来的人现在还在陆续往里拉,现在可能登记的就2千多人了,还一直在往里进。我们听说警察6点钟就去了,就在那儿布下了。然后就一车一车(抓访民),就是只要去人就往里抓,一直在不断的往里拉人。"

据赵女士反映,前一晚北京警方就开始去各旅店查房骚扰。而在当天的截访中,警方又暴力执法。

【录音】"就把我们搁着屋里,也不让动弹,就在这儿等着呢。现在什么说法也没有,也没人管我们。这里边已经人满为患了,生活条件很恶劣。进来的时候有打伤人的,就是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一个残疾人也被打了。"

另外,伍立娟还透露,在这些被迫买断工龄的失业行员中,大约有80%的人因此而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约有20%的人病死。而长达10年的维权过程中,各级政府部门一再藉口拖延,不予以解决问题。

湖北潜江市政府秘书长兼信访局局长袁右兵曾直言:"我巴不得你天天去北京上访,你只要一去北京,我们就有机会问银行要钱,你越告状我的官位越大!"而潜江市工商银行接访的办公室主任谢南责则公开称:"我们在北京嫖娼都可以报销!"还有一位银行公安科科长叫嚣:"我们截访组织都吃大了!"……

此外,据访民反映,目前,天安门广场附近已处于戒备森严状态。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王倩、宇童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