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庐山景区180元通票成摆设 游遍景区需花1792元(组图)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庐山景区180元通票成摆设 游遍景区需花1792元(组图)
Oct 6th 2013, 09:28, by 禁闻

2013年10月3日,延边,通往景区的路上,由于景区停车场爆满,所有车辆只好沿途停车,走路前往景区。

2013年10月3日,吉林延边,通往天池的台阶上全是游人。

2013年10月3日,吉林延边,通往天池的台阶上全是游人。

2013年10月3日,吉林延边,通往天池的台阶上全是游人。

2013年10月3日,吉林延边,维持秩序。

2013年10月3日,吉林延边,通往天池的台阶上全是游人。

2013年10月3日,吉林延边,通往天池的台阶上全是游人。

国庆期间,全国大约有1400家景区实行了门票价格优惠,平均优惠幅度约为20%,但是在一些景区,“园中园”“票中票”的现象却让消费者感叹,“风景依旧是看不起”。有网友统计,逛遍庐山所有景点需花1792元。

□乱象一

一次性购票后却处处遇阻

刘小姐和朋友一起到庐山旅游,购买了180元的进山门票,去往三叠泉看瀑布时却被告知还得买票。三叠泉门票是64元,而且要走一个小时的山路,售票员建议乘坐索道,索道票是80元,总共是144元。刘小姐告诉记者:“上山的时候说,180块钱全都包括了,所以我们觉得这个好像还不贵。但是,到这儿之后不是这样的。”

记者看到,庐山景区的进山门票上写着,自然景观一次性购票,也就是说这张门票相当于逛庐山的通票。三叠泉也属于庐山的自然景观,为什么还要再次售票?据当地村民说,三叠泉属于庐山景区管理,但门票却不归庐山风景区管理局卖。

在三叠泉的门票上,可以看到“江西庐山海会”几个字。据庐山风景区管理局园林局副局长胡定策介绍,“大门票主要是庐山管理局行政区域内室外景点的门票,海会三叠泉是由庐山区海会镇下设的一个公司经营和管理,不在我这个范围内”。

像三叠泉这样的额外收费的景点在庐山还有很多,游客在大口瀑布也遭遇了收费(25元外加1元保险费)。大口瀑布属于九江市的星子县,对于游客来说,这些景点都在庐山的范围内,也互相连通,遭遇重复收费,未免让人扫兴。

逛完全部景点需1792元

另外,人文景观“美庐别墅”收费25元,“庐山会议旧址”收费50元。庐山风景区管理局物价局副局长杨则峰说,这两处属于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必须保护性开放,从1990年开始,美庐别墅就出于保护的需要销售门票。另有19处不属于庐山风景区管理局管辖的自然景观也要额外收费(包括三叠泉、大口瀑布)。

对于庐山的“票中票”现象,有网友做了个统计。如果全部看完这些景点,仅门票就要1396元,如包括索道和观光车等其他费用,则高达1792元。

游客刘小姐说:“就好像案板上的一块肉,进了景区被你割一块,我分割一块,一块一块地割来割去。”

□乱象二

推荐额外收费景区有提成

记者在采访的时候,三叠泉是被导游和旅行社推荐最多的景区。

在庐山核心景区一游客中心楼顶,记者看到大幅广告牌,“不到三叠泉,不算庐山客”。据当地村民说,这是与经济利益挂钩的。记者在天合谷售票点看到,一个导游在游客购票之后,非常迅速地从售票口拿走了一张绿色的小纸片。

据售票员说,这是防火登记票,不仅是要导游负责的意思,也用来积分,积分多少跟所带游客多少有直接关系。

据当地导游说:“坐缆车去看瀑布,缆车票是50元,在他这儿(售票处)积分也是50元,但我们到年底可以从他这儿按人头拿2块钱。”

□乱象三

一山多治有整改没结果

整个庐山山体有302平方公里,分别归属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庐山自然保护区以及星子县、庐山区、九江县管辖。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管辖的范围非常小,就是海拔800米以上的部分。据杨则峰说:“在我们行政管辖范围内,这180元的大门票是实行了一票制的。”据村民说,庐山是一山六治。

根据国家的文件要求,游览参观点原则上实行一票制,确需单独设置园中园门票的,要严格审批。江西省发改委在2007年专门发文,要求对环庐山山体(除庐山大门票之外)的所有景点门票价格进行集中整治。从文件下发日起,九江市所属物价部门不再审批庐山山体新设立的自然景观收费景点。杨则峰说:“在我们管辖范围内,(2007年后)没有再新设一个景点。”令人遗憾的是,记者看到,在2008年九江市星子县仍然批准了大口景区和天合谷景区的收费;同一年,庐山区批准了碧龙潭和马尾水景区的收费。2009年,庐山区又批准了东林大峡谷的收费。杨则峰说:“九江市物价局今年也非常重视,已经进行了两次调研,对山体上的,您说的可能存在(2008年、2009年)新设的景点也在进行调研,在着手规范。”

据杨则峰透露,针对庐山景区“票中票”的问题,国家旅游局5A级景区评定委员会暗访组今年也曾实地暗访,并且提出了上述问题。九江市成立了领导小组配合整改,不过至今未能解决。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京华时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