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名刊话坛】薄熙来案第二季已开幕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Need cooking inspiration?

Have a passion for cooking delicious meals or need inspiration for your next dish? Daily food fares to quench your palette when you subscribe to Recipe ideas.
From our sponsors
【名刊话坛】薄熙来案第二季已开幕
Oct 5th 2013, 17:40, by 禁闻

   下 载连接: 16K

   下 载连接: 128K


听众朋友,您好!欢迎您收听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节目,我是李心如。

2013年9月22号,济南中级法院宣布,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被判处无期徒刑。随后,薄熙来即传出继续上诉的消息,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回顾薄熙来案一审中,台前庭审情节起伏,幕后搏击惊心动魄,如同好莱坞大片,于是薄熙来案第二季还未正式开锣,人们已经在拭目以待了,察觉到薄熙来案续集已经拉开序幕。第346期《新纪元》周刊发表封面故事,题目是《薄熙来案宣判秘闻 第二季已开幕》。今天我们就邀请《新纪元》周刊主编李大卫先生来为我们介绍这篇文章的精彩内容。

心如:李大卫先生,您好!

李大卫:心如好。听众朋友好!

心如:薄熙来案一审中,虽然中共避重就轻,但即使是大大缩水后的案情所暴露出来的中共腐败,内斗激烈,已经让公众非常震惊,现在薄熙来表示会继续上诉,大家也都很关注,不知道接下来又会上演出什么戏。李大卫先生,关于薄熙来案大戏第二季,这期《新纪元》周刊有什么精彩解读要跟大家分享呢。

李大卫:说起薄熙来案第二季呢,我们不妨先回顾一下薄熙来案一审宣判的现场。从央视公布的画面上看呢,法官宣读判决书的过程中,薄熙来一直是面带微笑,很镇静。但是当听到被判无期时,薄熙来的表情开始迅速变化,呼吸幅度也很大,可以看出情绪很激动,眼中还有泪光。

心如:啊?我看到网民们也纷纷议论说,60多岁的薄熙来被吓哭了。

李大卫:是的,那其实呢,这些现场画面已经是被央视筛选过的,有港媒报道说,薄熙来听到宣判后立刻勃然大怒,当场就咆哮起来。双手握拳,青筋暴跳。所以有分析人士说呢,从薄熙来的表现上看,应该说薄熙来对这个宣判结果没有心理准备,或者说,这个宣判结果并不是按照中南海高层与薄熙来之间的协议在上演。

心如:这样说来,还真是以牙还牙哦,一审开庭中薄熙来脱开剧本,是当庭翻供,现在一审判决时,中南海也如法炮制,给薄熙来也来了个晴天炸雷。

李大卫:是啊。另外我们再看看薄党们这段时间的活动。这次宣判,薄熙来的长子薄望知没有出席。网络上有消息说,庭审后薄望知曾在网上发表声明,宣称支持父亲,结果被王岐山下令取消旁听资格。但是也有人质疑,薄望知那么恨薄熙来,而且从他声明中的"五毛"式的用词和情绪来看,也有可能是薄党为了壮声势制造的假声明。

心如:嗯,我看到文章中也提到,薄熙来案宣判的前两天,网络上还流传出来一份据说是薄熙来在狱中写的"家书"。这封家书中,薄熙来仍然不承认全部指控,把自己打造成一个清白,正义的形象。文章分析说,这虽然是薄熙来又一骗人诈术,但是这封信能传出来,说明挺薄派依旧存在呀。

李大卫:没错。那薄熙来案第二季又将如何续演呢,其实很多敏感人士已经发觉,在薄熙来案一审中就已经埋下了伏笔。薄熙来这一边呢,在一审时他就提到:"和我密切的人我能数出100个来",暗示他手中有100多个中共高官的"黑材料"。再看法庭这边,在薄熙来案庭审最后一天,对第一份庭审现场实录进行修改,删除了有关薄熙来处置王立军是得到了"上级六条指示"的敏感内容。

心如: 嗯,外媒曝光这个"上级"其实就是周永康。外界分析,中共官方故意删除了这段现场实录。否则,在15万字的庭审纪录中,很难注意到这个"高层六点指示",这一删除,网上再一炒作,结果就是世人皆知了。

李大卫:没错。所以呢,对于薄熙来案第二季,我们至少可以推测会比一审更"精彩",薄熙来为了减刑,很可能会供出更多大老虎,可能就隐藏跟他有联系的上百个高官中。而首先被牵连的应该就是周永康。

心如:嗯,有道理。那现在薄熙来案一审已经宣判,薄熙来表示要上诉,算是第二季大戏火爆推出啦。中南海这边有什么动作呢。

李大卫:有啊。正象我们刚才所说的,薄熙来案第二季中,第一个被抛出来的就是周永康。9 月2 2 号,也就是薄熙来被判决的当天,大陆杂志就开始揭周永康亲信吴兵的老底,而这个《财经》杂志,与王岐山是有密切关系。文章说,吴兵以在中共高层广有人脉,近年来活跃于水电、石油、地产、公路、文娱领域,建立了一个以"中旭"为名的隐密公司。第二天,香港大公和凤凰都转载了《财经》杂志的报道。

心如:听众朋友,您现在收听的是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名刊话坛节目,我们今天谈论的话题是,薄熙来案大戏第二季将会上演什么样的精彩内容,下面请您继续收听。

心如:嗯,香港媒体《苹果日报》曾披露,吴兵是周永康之子周斌的"铁哥们",是为周永康家族打点资产的关键人物。虽名不见经传,但却是搞钱能手,通吃黑白两道,曾经替周家敛取数十亿元(人民币),还借助网络打击政治对手。吴兵涉嫌的主要罪行有:为周家侵吞数百亿国有资产,其中包括用9000万元买下年利润27亿元的陕西榆林中石油的油田;用4000万元收购总价值80亿元的企业项目,其中包括五粮液、国窖等公司股份。

李大卫:是这样。那 8月1号,吴兵在北京被有关部门控制。至于周永康呢,有海外中文媒体披露,他的儿子已经从新加坡被押解回北京受软禁。还传出消息说,周永康本人在9月初已被软禁。

心如:哦?近来周永康已经成了各界媒体的焦点。薄熙来案宣判前夕,卷入中石油案的上海惠生工程公司受到调查,《》报道说,有四名跟中共高层谈过话的人士披露说,这次调查真正的目标是周永康。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也报道说,薄熙来案是中共政治的潘多拉盒子,可能令中共更高官员落马,下一个最有可能的就是中共前书记周永康。

李大卫:没错。那除了吴兵外,就在薄熙来案一审宣判的第二天,中共喉舌新华网又抛出的妻子央视主播王小丫,翻炒有关她高额收入的一则旧闻。本来文章中提到了央视10位正高级,副高级,中级主播的薪水,而王小丫虽然月薪有15万人民币,但却是他们中月薪最低的一个,而且级别也最低。不过奇怪的是,这篇文章却把最不起眼的"王小丫"突出在标题上,这种含沙射影的姿态非常明显。

心如:的确是啊,这王小丫的老公曹建明可是周永康的铁杆心腹之一,周永康在2007年成为政治局常委,手握政法委大权,而曹建明在第二年就升任中共检察长。

李大卫:是啊,另外,美国《外交家》杂志也评论说,如果周永康被起诉,这可能对未来有深刻的影响。因为如果开了政治局常委被起诉的先例,这样的中共内斗将更加激烈。

心如:那现在习近平阵营这边除了继续收网,打周老虎之外,薄熙来案第二季还有什么新的动向呢?

李大卫:再就是习近平阵营与还在为网络控制权而加紧争夺。之前呢,中共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等多名高官的落马都与大陆民众举报有关。包括周永康也遭到网络实名举报。所以在薄熙来案开审的同时,以为首的江派人马,就开始以"清除网络谣言"为名,大量抓捕敢言民众。

心如:是啊,更有甚者,他们连未成年的中学生都不放过。近期甘肃省张家川初三学生杨辉因为发微博被刑拘,这件事激起大陆网民的声讨。9月23号,在网民围观和舆论压力下,张家川公安局才不得不放人。

李大卫:是的。江派虽然在网络空间上不断扩张地盘,但习近平阵营对网络也是必争之地。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提议,在9月2号正式开通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www.ccdi.gov.cn)。而根据《动向》的报导说,9月2号上午,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开通的第一天,就有37万7千多次举报。

心如:哇, 这说明老百姓有太多的冤情长期得不到申诉,这个社会真是民怨沸腾啊。

李大卫:其实啊,就算是有个别的举报案因为中共内斗的原因被受理,甚至也有高官因此落马,但是,你知道吗,心如,这些高官哪怕被关进监狱也比老百姓的生活好上几百倍。

心如:哦?说说看。

李大卫:就比如说现在薄熙来去的秦城监狱吧。那个秦城监狱啊,是中共落马高官或是重要人物服刑的地方。但是那个监狱为他们提供的是配有软床,沙发,办公桌,浴室的大包间。

心如:哇,简直成了酒店嘛。

李大卫:是啊。《北京时报》报导说,在秦城监狱,犯人可以自己选择衣服,早餐喝牛奶,午餐和晚餐有不同种类的肉菜和汤供选择。部分监狱厨师曾在北京顶级酒店工作,曾为"部长级"人物烹饪,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在2008年被判入狱。香港媒体称,狱中的陈良宇穿着西装,每天还打太极拳呢。

心如:哇,这哪是服刑啊,这不是疗养吗?这个秦城监狱与其说是对中共高官进行惩戒的地方,不如说是中共特权的又一个象征。中共的并没有让罪恶受到惩罚,让正义得到伸张,只是把政治博弈中的输家打入冷宫而已。正如"六四"民运领袖、中国和平同盟主席唐柏桥先生所言:中共一切行为的终极目标就是保党,不惜公然践踏自己制定的法律和愚弄全体国民,无异于玩火自焚。听到薄熙来的审判结果后,唐柏桥在博文中写道"中共没判薄熙来死刑,等于判处了自己的死刑!"

好了,今天的《名刊话坛》节目就到这里,谢谢李大卫先生。

李大卫:谢谢心如,谢谢希望之声的听众朋友。

心如:感谢您的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会。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Media files:
100413_mkht_346_newepochweekly.mp3 (audio/mpeg, 1.6 MB)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