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两张图网络热传 大陆人看了想起义 组图

阿波罗网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两张图网络热传 大陆人看了想起义 组图
Oct 6th 2013, 09:31

/uploadfile/2013/1006/20131006093306711.jpg

一张图发生在7月2日下午,惠州小贩李鹏飞被城管扒下裤子、打致昏迷。另一张图发生在5月31日下午,陕西延安刘姓老板被城管打倒在地,一名很胖的城管双脚跳起,猛跺他的头。这两张图在网络上热传,让大陆民众很火大。

7月2日下午4点左右,小贩李鹏飞在水果市场批发来桃子和龙眼,用电动三轮车拉到河南岸启明苑小区附近摆卖,城管在附近"执法",他欲驾车离开,遭城管拔掉车钥匙,双方发生冲突,最后,小商贩用剪刀将城管连刺三刀。


《南都网》引述附近居民刘小姐的话称,当时,有几个城管员被将小商贩压在地上,其中一人将小商贩的胳膊反别着,小商贩拚命地喊,"救命啊,救命啊,城管打人了。"一群城管围住该小商贩,里面发生了什么她就看不到了。

一位现场目击者表示,一辆城管车停在那里,要拉小贩的水果,小贩不让拉,几个城管把小贩打下来,有五六个人将他摁在地下,摁了半个小时,用脚踢,"我说算了,不要这样做了,会压死人,太过份了",后来很多人看,城管还把人赶开。

最后,李鹏飞被打致昏迷,其右臂骨折、脑震荡、两颗门牙被完全击碎。事发后,城管坚称"未打人"。

此新闻照片一度在网络上传是惠州城管将女小贩裤子扒下。有民众表示,男性公民被所谓"执法者"当街把内裤扒下,那事件就更严重了。

今年5月31日下午,在延安市杨家岭附近,延安城管在"执法"过程中与商户发生撕扯。当时,从一辆白色依维柯城管车上下来7个人,未出示任何证件,直接将商户"美利达自行车行"的5辆自行车抬上车。

该车行刘姓老板跟城管交涉过程中,被打倒在地,他倒地后,有一名很胖的城管用双脚跳起来,猛跺他的头。该老板称,这些城管中,有一个秃头的,当时浑身都是酒气。

(网络图片)


近年来,在大陆几乎每天上演城管打人事件,城管暴力致死致伤的社会新闻屡见不鲜,城管蛮横、暴力执法早已引起社会公愤。

外界关注多年的沈阳摊贩夏俊峰刺死城管案,今年9月25日,夏被当局执行死刑。消息传出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弹,法律界、学者及民间更是呼吁当局放夏俊峰一条生路,网络上"刀下留人"的声援帖子彻夜狂发,仍无法挽回夏俊峰的生命。

有民众评论,今天,当一个屋主,要用自焚来捍卫财产;当一个摊贩,要用下跪来保全摊子;当一个冤者,要用上访来乞求公正。试问,社会是否和谐,是否公平?在城管成立的那一天开始,如此惨烈的情况,直到今天为什么却愈演愈烈!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